首页 · 快讯 · 正文

国内首部抗衰老化妆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创建产业发展新标准

国内首部抗衰老化妆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创建产业发展新标准

 

截屏2023-01-18 下午4.43.13

 

 

2023年1月16日,历时一年多我国首部抗衰老化妆品团体标准《抗衰老化妆品研发指南》T/ZGKSL001-2023正式发布。该指南是由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化妆品产业分会牵头组织我国首部关于抗衰老化妆品的规范性文件,是我国首部围绕抗衰老产品研发开展的团体标准。适用于指导开展抗衰老化妆品研发的相关单位,提供了开展抗衰老化妆品研发的指导和建议,给出了抗衰老化妆品组成研发、抗衰老化妆品的功效评价、抗衰老化妆品的安全性评价、抗衰老化妆品的稳定性评价、抗衰老化妆品的标签研发等阶段与考虑要点有关的信息,给出了抗衰老化妆品的定义和分类,有助于引导相关单位更好地开发产品。

本标准起草单位有北京工商大学、麦吉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基因港(香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泰盛康源生物医学研究院、山东花物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颇黎芳香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蔻之初(广州)生物有限公司、北京至乐界生物有限公司、深圳市一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由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化妆品产业分会官方网站了解为了推动抗衰老化妆品产业规范化发展和高质量发展2022年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化妆品产业分会共立项《抗衰老化妆品研发指南》、《化妆品用重组胶原蛋白原料质量标准》、《重组胶原蛋白促人源细胞胶原蛋白分泌测定方法》、《重组胶原蛋白透皮吸收测定方法》《精油添加型护肤品及洗护用品质量安全标准》、《在美容护肤领域应用的外泌体质量等级标准》、《化妆品用原料麦角硫因》7项团体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