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汽车机器人描绘次世代新春场景 集度推出汽车行业首个AIGC春节红包

       2023年春节将至,浓浓的年味儿油然而生。在大多数人心中,年味儿其实是一份期待感、仪式感和参与感,而“发红包”这项活动就完美地契合了年味“三感”。伴随中国数字化进程的持续深入,我们也将“发红包”的阵地转移到了线上,这场“集中”的流量盛宴也让各品牌方嗅到了商机。

       从2019年微信推出红包封面之后,各大品牌方便不断发力,通过定制、明星、IP联动等资源手段玩得不亦乐乎,也推动红包活动成为CNY传播的必争之地。而集度作为“汽车+元宇宙”概念落地的先驱,更是以前瞻思维推出了行业首个AIGC众创红包,为用户描绘汽车机器人带来的次世代春节场景。

       携AI送福利 集度推出行业首个AIGC春节红包

       目前,集度已上线新年红包活动,用户可以通过集度微信小程序参与。在活动中,集度汽车机器人用TA的未来基因和科技能力,描绘对大家的新春祝福,并为用户送上红包封面和集度积分作为新春见面礼。

       活动中,用户还可以通过由AIGC技术打造的分享海报邀请好友助力,并获得已抽取积分的膨胀升级奖励。海报的设计由百度文心大模型ERNIE-ViLG提供技术支持,由AI技术根据关键词设计生成。作为汽车行业首个AIGC众创红包,集度提供了几十个未来新春关键词供用户选择,依此生成汽车机器人所描绘的次世代春节场景。

       AIGC既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生成内容的技术,在2022年发展速度惊人,迭代速度呈现指数级爆发,可以处理文字、语音、代码、图像、视频、机器人动作等格式内容。可以说此次集度的AIGC海报分享是一次大胆的尝试,通过前瞻的思维探索出了有着自身特色的一套玩法,也让“AIGC”成为继元宇宙、数字人之后的又市场一拓展新方向。

       以创新玩法将汽车传统价值进行数字化拓展

       回顾此前的一系列动作,你会发现集度前瞻思维和创新能力展现的十分细节。以对数字化的拓展为例,其实集度很早就在布局元宇宙,2022年6月8日ROBODAY的官宣令人记忆犹新,同时也开启了对AI数字人领域的探索。

       在汽车机器人首发车型发布后不久,集度官宣了ROBO-01探月限定版000号希加加、001号天妤、010号颜之初、011号柳夜熙四位顶流数字人车主,并发布了《100倍地月距离》系列短片。通过数字人打探索未来智能出行的想象力,用一场酷炫到底的元宇宙“探月” 之旅,将具备高阶智驾能力的汽车机器人场景化展示。

       同时,在对这4位数字人车主编号的设置上集度也融入了一些小心思,000、001、010、011均为二进制编码,不仅很有程序员思维也是一种特殊的数字化表达。而“0”和“1”正是数字化元宇宙世界的最基本构成,这就与以“像素”为基本粒子作为品牌视觉、将智能作为重要卖点的集度深度贴合。

       众所周知,集度从诞生起的研发目标就是创造智能3.0时代里拥有情感与智慧的汽车机器人,并从研发到落地的所有环节中都贯穿了“自由移动、自然交流、自我成长”的核心产品理念。可以说在这种“企业级理解”加持下,也让集度的数字化玩法相比更为深入,因为集度不仅仅停留在“数字人”层面,而是有着产品和营销模式的创新。

       如果说元宇宙提供了一个平台,那么集度在数字化方面的探索和创新玩法无疑将其提升到了一个新的价值高度。集度充分地结合了汽车机器人的属性展开一系列前瞻布局,利用天然的软件研发优势,把汽车的传统价值向数字化资产进行了拓展,助力集度成为元宇宙领域中 的领军者。

       随着AIGC新春红包创新玩法的推出,集度也为汽车行业发展探索出了另一条全新道路。从品牌及产品出发,集度通过整合数字人、数字藏品、AIGC形式也将带来更多“元宇宙”等数字化玩法,而今年的次世代春节场景也只是一个新的开端。面对汽车机器人即将交付的2023年,相信集度也将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