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银科控股成立金融研究院,夏春任“掌门人”

2022年初,银科控股发布的最新组织架构显示将新设金融研究机构银科金融研究院,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金融服务领域的顶级研究院和新型智库,覆盖宏观经济、产业发展、财富管理等领域。
       研究院对内为公司决策与发展提供研究咨询与支持,为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业务的布局与发展赋能;对外作为经济金融市场的专业研究机构,关注前瞻性、趋势性的金融行业话题,输出价值内容,推进行业发展,为投资者提供“自上而下”的宏观、策略和资产配置研究,助力投资者价值成长。

据悉,夏春,2015-2021年任职诺亚控股集团研究部总经理及首席经济学家,诺亚国际董事总经理,带领国内及香港团队进行全球宏观经济、投资策略、基金产品及资产配置研究。

夏春博士获得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和硕士,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08-2015年在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担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夏春博士主要研究宏观经济、资产定价、行为金融、投资策略、对冲基金等领域,研究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2007)、中国自然科学基金(2013-2016)、香港研究资助局优配研究基金(2013-2014),香港大学基础研究基金(2009-2015),香港大学与复旦大学国际MBA项目联合研究基金(2012-2016)资助。

据资料显示,夏春博士曾获国家奖学金及北大创新奖(1998、1999)、AT&T亚太地区青年领袖奖(2001)、明尼苏达大学最优教学奖(2007)、香港大学最优教学奖提名(2013)、香港大学最受欢迎的财经教授(2015)、香港财经分析师亚洲资本市场年度最佳论文(2015)、CFA亚洲资本市场研究最佳论文奖,研究部金雁奖提名(2018)、新浪财经年度意见领袖(2020)等奖项。担任凤凰卫视全球经济顾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财新网、新浪财经、百度财经、腾讯财经、第一财经、今日头条等专栏作家。主讲喜马拉雅FM音讯课程《经济学家夏春的投资必修课》,与“领带金融学院”合作开发《资产配置与行为金融学》,出版翻译《低风险,高回报:一个引人注目的投资悖论》等。

此次,夏春博士出任银科控股金融研究院“掌门人”,不仅能够全面提升金融研究院的整体投研水平、带来前沿的投研分析体系;同时,还将就宏观经济领域展开学术研究与探讨,针对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状况等全球宏观经济相关课题进行立项研究,为行业与社会经济发展研究做出贡献。

银科控股作为一家科技型、综合性金融服务公司,旨在开发与应用安全可靠的金融科技,融合前沿投资研究体系,满足客户对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的多层次需求,让投资理财变得更简单、更专业,提升投资理财的幸福感,致力于成为客户投资理财的终身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