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 上门排查隐患  助力迎峰度冬

       “感谢你们为我检查用电设施,这下用电更安全了。”11月13日,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瀛洲镇七街上门为用户检查用电设备,确保用户冬季安全用电。

       11月份以来,气温持续走低,大功率用电设备使用开始增多,特别是电取暖设备的陆续开启,用电负荷逐渐增长。为了确保用户冬季用电安全,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居民小区、乡村及居民家中,对用电设备进行集中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消缺。

       针对部分老旧小区用电环境复杂、人口密度大等问题,该公司按片划区,对老旧小区进行全方位“细诊”,重点对用户变压器、配电箱、楼道电力设施、家中内部供电线路等进行排查。对于排查发现的隐患,按照“发现一例整改一例”的原则,主动与小区物业、社区居委会沟通,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制定相应整改方案,明确隐患整改时间、设备隐患内容、整改措施,并派出工作人员跟踪服务,做好技术帮扶,确保老旧小区居民安全用电。

       此外,该公司还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的宣传力度,向居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常识和用电注意事项,引导大家保护电力设施,安全、规范用电,全力营造和谐的供用电环境,保障居民冬季用电无忧。(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