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平乡县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零距离”便民服务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邢台市平乡县倾心打造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用贴心服务、暖心行动让办事群众事好办、尽快办、舒心办。

       按照“程序简、审批快、时间段、服务优”的要求,制定完善了相关制度,认真梳理了审批流程,推出并践行“四个零”和“六个不让”的服务标准。“四个零”:服务规范行政审批程序和行政审批行为,沟通零距离、审批流程零障碍、办件质量零差错和行政行为零投诉。“六个不让”:不让资料在我手里积压;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来办事的群众在我这里受冷落;不让一次能办完的事跑两次;不让不正之风在我身上发生;不让窗口形象在我这里受损害。

       为了加强对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增强服务意识,树立窗口形象,提高服务质量,制定了“十三项制度”,即责任追究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服务承诺制度、接待咨询制度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管理制度及日值班制度,努力做到有章可循,增强服务的规范性和透明度。同时,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力争流程再简化、时间再缩短,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即来即办、限时办结,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企业、群众的满意度。

       (平乡县行政审批局 甄朋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