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瑞驰分布式存储,推进湖南政府机关医院信息化转型

用户需求

湖南省委机关医院是湖南省委办公厅下属的正处级事业单位,1949年7月组建省委医务所,归口行政处。属于一级甲等医院,专门服务于干部、职工家属就医。

2022年医院计划对自身IT基础架构进行全面信息化改造,将多年前部署的传统FC-SAN存储更新换代,升级为分布式存储。

解决方案

深圳市瑞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业内知名的分布式存储方案提供商,在医疗信息化领域深耕多年。此次与湖南省委机关医院合作,为其提供专业化的解决方案。

方案通过安装3节点2U的X86服务器,部署瑞驰分布式存储系统,承载医院的HIS、LIS、ERM、PACS系统等11个业务系统。保证物理服务器节点发生崩溃的情况下,分布式存储平台还能正常运行,实现医院核心业务的高可用,为医院业务系统正常运行提供持续在线的安全保护。

 

 

方案优势

1、高性能高带宽

三台X86服务器组建分布式,承载医院HIS、LIS、EMR等业务系统运行。

2、安全容量满足

三台服务器采用三副本模式,满足安全和使用空间。

3、易扩展易维护

在线式扩容,方便快捷,统一管理界面,维护简易。

4、存储接口丰富

支持块、文件存储,满足数据库和虚拟化使用场景。

核心价值

1、提高业务连续性:提升医院业务系统高可用性和业务连续性。

2、降低扩展风险:后期业务增长可按需扩容,避免初期过度投资。

3、保障数据安全:采用三副本数据保护模式,避免某一物理服务器宕机导致业务中断和数据丢失的风险。

4、降低运维成本:IT资源统一监管,极大提升IT人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