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闪回科技成功加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8月,深圳闪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闪回科技”)正式受邀加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成为其理事单位,意味着闪回科技在泛智能终端循环再利用领域的产品、创新、渠道和运营等能力进一步得到认可。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是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由从事循环经济及其相关业务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和相关单位自愿结成的跨地区、跨行业、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它的宗旨是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落实循环经济促进法,依靠广大会员,联系各方力量,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为构建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源头防治环境污染,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做出积极贡献。

       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去年7月,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明确构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是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循环型社会的重点任务。

       作为国内领先的提供泛智能终端循环再利用的产业互联网公司,闪回科技为生产厂商、移动运营商、零售渠道以及终端用户重塑价值链,专注于以旧换新的消费场景,提供从销售、回收到再次销售的完整解决方案,并致力于携手产业各方打造循环生态,建设更低碳、更环保的人类生活。

       自2016年成立以来,闪回科技通过推进泛智能终端产品的循环再利用,延长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生命周期,不仅能够有效降低碳排放,遏制温室效应加剧,而且从源头上减少电子废弃物的产生,很大程度避免了因处置不规范带来的环境污染隐患。据统计,截至2022年8月,闪回科技已累计回收手机数千万台。

       每年闪回科技都会联合手机品牌厂商、运营商和渠道合作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常态化的“以旧换新”活动,实现废旧手机的循环利用和规范处置。与此同时,持续向广大消费者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减排知识,唤醒他们节约资源、绿色消费、减少生活污染的环保意识,倡导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以“构建循环生态,共创低碳生活”为愿景与使命,闪回科技将社会责任深深扎根于企业文化之中,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持续耕耘和突出表现,获得了社会各界和权威媒体的高度认可。今年7月,闪回科技获评2022年《财富》「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创业公司」,成为循环经济领域唯一上榜企业。

       未来,闪回科技将顺应我国绿色低碳发展潮流,走在环保事业前列,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通过“以旧换新”,促进行业绿色发展,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助力社会节能减排。同时联手生态合作伙伴、行业协会、公益组织、社区和高校等开展各类关于电子产品回收的科普宣传活动,用脚踏实地的行动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从而助力可持续发展和国家“3060双碳”目标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