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金融赋能深海产业发展 CITY DEMO崖州湾科技城路演顺利举行

7月7日下午,CITYDEMO崖州湾科技城路演第二场-深海产业成功举行。活动由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主办,清科创业中心、项目工场承办,中船蓝泰深海科技加速器、三亚科城产业发展与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协办,获得了三亚贸促局的大力支持。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园区服务处处长汪佳良、创新发展中心公司部门负责人余剑、三亚科城产业发展与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利超、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黑土研究院主席韩贵清、三亚崖州湾南海海洋深层水研究院有限公司徐元哲以及海南省深海技术创新中心、三亚市贸促会的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园区服务处处长汪佳良首先致辞,他表示崖州湾科技城会努力搭好服务桥梁,创新工作机制,以更大力度打造成科创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为实现“科创高地”目标凝聚磅礴力量,奋力开创园区高质量发展。

三亚科城产业发展与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招商总监陈伟表示崖州湾科技城重点面向南繁科技、深海科技、生命科学和科教领域规划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已入驻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的辐射和撬动效应,聚焦高新技术领域,锚定高新技术产业,努力建成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策源地,真正打造自贸港建设示范区。

海南中船蓝泰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程敬俊介绍了公司重点在海洋装备研发、文化旅游、产融结合、情报咨询、信息化建设、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各领域开展的业务及布局。

项目路演环节,来自北京、深圳、上海、南京等地的创世伙伴资本、双湖资本、中船智慧海洋基金、启迪之星、中科院资本、民银国际、真成投资、瑞相资本、载合投资机构特邀出席,深创投、达晨创投、动平衡资本、零一创投、祥峰投资、高略资本、三一创投、源渡创投、拉尔夫创投、融道投资等30余家机构线上参会。10个来自海南、武汉、深圳、西安、苏州、宁波6地的项目参加路演,分别是海南蓝瑞科技、博海深衡,智慧海事、国通净美科技、中测智能、湃舶科技、南海海洋深层水研究院、欧卡智舶、探海科技、雷声泰达水声。现场投融资机构的专家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围绕项目的竞争优势打造以及项目专注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要求,重点面向南繁科技、深海科技和科教领域规划产业布局。三亚市按“法定机构+市场化运作”模式,组建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具体组织实施崖州湾科技城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综合协调等工作。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双重优势,推进科技城开发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科创业(1945.HK)旗下清科创业中心致力于提供政府、园区、企业创新创业解决方案及 投融资对接服务,组织投资、创业培训,创新创业大赛,路演等内容, 整合资本及创新科技资源,链接政府、投资机构、企业,发挥金融资 本对产业升级的推动作用,助力产业生态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