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易捷行云EasyStack服务创新型银行 构建持续进化的金融云

为了帮助创业者实现梦想、为合作伙伴和用户赋能,某创新型银行提供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并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与银行业务深度结合,不断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的新模式、新路径。

在云计算领域,该行携手易捷行云EasyStack,从2018年开始,逐渐从物理机和虚拟化迁移上云,经历4次大版本升级,所有的开发测试业务均运行在云平台上,支撑了包括风控决策引擎、BI平台、手机APP、客户营销、业务统计、财务管理、风险管理等几十类业务系统。

“创新创业者的银行”面临架构升级挑战

随着该行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不断深入,IT基础架构面临着支撑业务发展和技术创新的双重压力。业务应用的开发与调整日趋频繁,对当前的基础架构建设、交付与运维提出严峻挑战。传统基础架构运算载体逐步成为新兴业务发展的掣肘。因此,该行在数字化转型技术路线选型上逐步走向分布式云架构模式。但是经过多期云建设,开发测试云规模庞大,又面临着云使用负荷严重过载带来的热迁移问题、测试子系统业务隔离,以及业务扩容过程中服务不中断等一系列难题:

1、云使用负荷严重过载带来的热迁移问题

开发测试云云主机规模过千台,每台宿主机承载60-70台规格不等的云主机,资源使用严重超标,为开发测试的业务连续性与数据可用性带来极大的风险。

2、测试子系统业务隔离需求

需要考虑支撑多用户、多业务的特征,保证基础资源在不同的应用和测试用户间根据需求自动动态调度的同时,保持不同业务彼此隔离,从而保证多种业务的同时良好运行。 

3、云平台升级扩容不中断业务

云主机数量规模大,系统存储海量数据,因此对云平台的版本升级和扩容提出了极高的技术要求,需要业务不中断、数据不迁移、用户无感知,从而实现最佳TCO成本。

应用新一代云平台构建领先金融云

该行选择易捷行云EasyStack新一代云平台,通过纳管KVM资源池、Ceph分布式存储,对接云管理平台来实现对不同部门和不同场景的IaaS、IaaS+服务管理和自动化供给。易捷行云EasyStack新一代云平台具备稳定可靠、安全合规、中立兼容、部署灵活、极简运维、持续进化的特征,为该行的全面创新提供基础设施,所有的开发测试业务均运行在云平台上,支撑了包括风控决策引擎、BI平台、手机APP、客户营销、业务统计、财务管理、风险管理等几十类业务系统。

携手易捷行云EasyStack,该行建成了持续可进化、开放、创新的分布式微服务架构的的金融云,具体而言:

1、持续进化的金融云

构建面向未来,以开源生态产品化为核心,以支撑中关村银行业务持续发展为目的的一体化、场景化、可进化的企业级私有云平台。

2、创新的分布式微服务架构云平台

采用全新的微服务架构设计,控制平面基于微服务调度框架构建,不同的控制服务之间采用细粒度微服务资源隔离,单个组件升级不会影响其他组件的全新一代金融云平台。

3、开放云平台

基于开源基础设施标准LOKI (Linux OpenStack Kubernetes Infrastructure),建设新一代基础设施服务平台,实现对各类异构的计算、存储、网络等基础资源的抽象建模,实现对IaaS以及PaaS资源池化管理、自动化调度、流程编排,以及高效、低成本数据中心管理。

该行同全球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一样,有着持续转型升级的任务,转型和创新的方向是“投贷联动”和“场景智慧金融”。并着力构建以该创新银行为核心的科技金融与创新创业生态,以内外部数据、场景数据的融合为基石,搭建更加完善的互联网金融基础设施,充分发挥数据价值,助推客户营销、产品设计、风险防控和经营管理转型。易捷行云EasyStack新一代私有云在数据存储、分析挖掘、数据服务等方面测试验证环节都给予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