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超越日本家电品牌!中国海尔白电双品牌跃居日本TOP1

作为世界家电品牌的“禁区”,日本市场的开拓并非易事。在日本,东芝、夏普等本土品牌长期占据主导地位,能够占有一席之地的外国品牌屈指可数。在这样的竞争背景下,中国品牌海尔智家在破浪前行中成功闯出一片天地,实现了市场引领。

据GfK数据显示,6月份,海尔、AQUA双品牌以18.6%的销量份额位居白电市场TOP1。其中双品牌冷柜、变频洗衣机分别以40%、30.5%的份额位居TOP1;冰箱以份额15.8%位居TOP2。

在竞争激烈的日本市场,海尔智家作为中国品牌能实现引领与其立足用户需求迭代差异化产品密切相关。据悉,进入日本市场以来,海尔智家迭代推出宽度仅有36cm的行业最瘦冷柜、大容量三门冰箱、超声波变频洗衣机等高端差异化创新产品来提升竞争优势。其中,在日本,多数用户在将衣物放入洗衣机之前,会先手洗处理一下衣领、袖口等顽固污渍。为此,海尔智家推出AQUA Prette系列超声波洗衣机,它带有的超声波局部清洗功能,30秒就能去除衣领、袖口上的局部污渍,不需要再手洗预处理,不仅节省时间,而且还能保护衣物纤维不易损坏,满足用户健康洗护需求。

在推出高端差异化产品的同时,海尔智家还依托技术优势,通过打造领先的健康生活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去进一步占领市场份额。当地6月22 日,海尔智家旗下AQUA携-50℃家用卧式冷柜、1门2温区168L立式冷柜等高端产品亮相日本国际食品展会,为到场参观者打造丰富的健康储鲜解决方案。在储鲜方案中,用户将面包、面条、肉类等食物放入冷柜后,不仅可实时管理冷柜内温度,实现冷藏、冷冻自由转换,且冷柜搭载的风冷技术,还能最大程度保留食物营养。另外,冷柜内置的透明式抽屉,也可分类存储肉类、生鱼片、蔬菜等食材,避免食物串味,满足用户健康储鲜需求。

此外,海尔智家还积极拓展渠道建设,提升终端展示形象,进一步释放市场增长空间。在海尔日本20周年期间,海尔系冷柜与当地家居中心第一大渠道达成战略合作,通过打造高端冷柜展示区,升级终端展示形象,提升用户体验,从而带动市场份额的提升。

日本市场品牌林立,海尔智家凭借差异化产品、健康生活解决方案以及渠道优势,超越本土品牌获得市场认可,成为家电行业领航者。未来,海尔智家还将基于用户需求,不断迭代创新产品,丰富完善健康生活解决方案,继续扬帆远航,为海外市场的可持续增长开拓更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