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替代RFID标签?纵行科技ZETag云标签你了解多少?

在现代物流体系中,RFID标签凭借其智能识别功能被应用到供应链管理、库存盘点、配送等物流流转各个环节之中,大大提高了物流信息化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物流工作的效率。但是,不可忽视的是RFID标签容易出现漏读、窜度、识别率不稳定等问题,同时还要占用大量人力资源,这些突出问题都亟待解决。

ZETag云标签是由纵行科技基于ZETA技术推出的物流传感标签。ZETag云标签具有公里级广域覆盖、低功耗等优势,成本是同类技术的1/3-1/10,使用最长可达5年,可广泛用于仓储资产管理、贵品追踪、身份识别以及生鲜冷链物流管理等场景。

在智能物流领域,ZETag云标签相比传统的无源RFID标签、条形码等有以下优势:

1.ZETag云标签可实现无人化操作:与被动扫码的RFID标签不同,该产品可以主动采集数据信息,不需要人工参与,自主盘点,自动打卡,货物到哪个城市、哪个仓库,都会自动上传位置和时间信息,可实现货物全流程可视化;

2.ZETag云标签抗干扰能力强:该产品抗液体、抗金属性强,非常适用于冷库库房、水产车间、金属仓库、货柜车、冷链等复杂通信环境,可以确保稳定的数据通信。此外,在120km/h的高速移动环境下,ZETag云标签依然可以保持着稳定可靠的通信,这一点难能可贵。

3.ZETag云标签数据采集准确率接近100%:传统RFID标签容易出现漏读、窜读等问题,尤其是在大并发场景RFID标签可靠性较低,而ZETag云标签数据采集准确率接近100%,有效提高了物流盘点的工作效率,降低管理运营成本。同时,高自动化水平还大大降低和减少了工作出错风险。

使用纵行科技ZETag云标签相关解决方案,可节省下大量的时间、管理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据了解,ZETag云标签又根据不同的物流场景细分为资产管理云标签、零担运输追货云标签、贵品追踪云标签等不同的系列。

如今,物流效率与企业经营发展水平已密不可分,将ZETag云标签应用于企业日常物流管理,能极大地提高物流的速度与准确率,甚至还可以在物流过程中定点设置读写器或传感器,即可实时监控商品物流状态信息,包括时间、地点、温度、湿度、振动等。

ZETag云标签作为新一代电子标签,极大地拓展了物联网技术在物流、资产管理、汽车供应链等领域的应用,在功能上已基本实现了对RFID在物流场景内的技术颠覆和应用替代,为广大物流承运商、集成商、汽车主机及零部件厂商提供了更好的技术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