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华为云助力安达政府打造智慧化工园区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

       安达,作为哈大齐工业走廊五个重要节点城市之一。2014年,被命名为黑龙江安达经济开发区;2018年,与大庆一同被列为全省“油头化尾”战略主体功能实施区;2020年,成为黑龙江省唯一全国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园区。目前,安达经济开发区主体框架为“一区三园”,即精细化工产业园、新创综合产业园、石油化工产业园。

       我国作为一个世界化工大国,产值占到了全球的40%,中小企业的数量占比80%,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同时带来了一定的风险隐患,逐渐形成了系统性风险,这一问题也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

       针对这一现象,安达率先作为,以“建成符合国家产业方向,具有区域带动作用的经济开发区”为总体目标,携手华为云共同建设智慧化工园区管理平台,引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分析,综合利用5G、边缘计算技术,实现了对园区内重大危险源、高危作业、有害有毒气体、园区人员、园区车辆等关键环节与重点部位进行智慧化安全管控,有效预防和遏止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平台采用“1+5”建设模式,推出可升级、可持续的集成管理指挥中心。以“一平台”为基础,同步配置“基础数据库、安防安监、消防中控室、应急指挥、环境管理”5大核心功能。实现了手持终端一张图展示园区整体态势的智能效果,极大地方便了园区管理人员实时掌握总体情况。其中应急指挥中心功能的建设,聚焦风险防控,进一步实现了园区设备查看、系统集中式管理,应急事件快速响应、快速处理。促进智慧管控平台服务于园区日常安环管控业务的每一步,极大的降低风险、解决问题。将园区管理向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方向快速转变。

       华为云作为华为公司云服务品牌,始终致力于将华为30多年在ICT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解决方案开放给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云服务。落地安达经开园区,以园区数字平台、云服务和边云协同技术为支撑,其中,

       ROMA Connect应用与数据集成平台: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要务就是消除信息孤岛。ROMA Connect已经与主流的IT系统、工业协议等进行预对接适配,支持50+种异构数据源及modbus、OPC-UA等常用工业协议。化工园区平台支撑系统包含仪表系统、DCS系统、GIS地图系统及安防系统。利用ROMA Connect 集成平台可以打通各系统实现数据互通,为可视化平台提供数据和决策分析。

       IoT数据平台:华为云物联网数据平台,支持任意设备通过多种网络和多种协议接入,实现园区物联网终端设备的快速联接;同时对接消防、周界、楼宇、视频监控等系统,实现园区设备全联接,数据统一汇聚。园区生产系统、仪表、电器等设备通过物联网传感器采集各项数据,通过IOT平台整合物联网数据集成,清洗,存储,分析,可视化,为物联网数据开发提供一站式服务,降低门槛,缩短开发周期,快速实现物联网数据价值变现。

       华为云通过以上多种平台技术融合,聚焦安全、高效、体验和成本优势,助力园区用户建设智能化、标准化的智慧园区综合业务系统。

       未来已来,瞬息万变,智慧者终将屹立顶峰。华为云将作为安达经济开发区的坚实后盾,一同携手走在时代的前列,互利共赢共同迎接未来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