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磁县联社以队伍素质管理水平双提高打造“平安农信”

       根据省联社、邯郸审计中心相关工作会议精神,邯郸市磁县农信联社以打造“平安农信”为目标,以持续推进安全评估、智慧安防建设为两个主要抓手,坚持物防、技防、人防并重,约束与激励并重原则,按照提素质、勇创新、强监督、求实效的工作思路,着力在提高队伍业务素质和安保工作运行管理水平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安保工作实现新突破。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全年安全目标。2022年初,磁县联社成立了以理事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部室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安保、消防、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面履行工作职责,与网点负责人签订《安全保卫责任状》《消防安全责任状》《安全生产责任状》,明确各层级、各岗位工作职责,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人、到岗。同时以网点为单位与当地派出所及毗邻的居民签订《联防协议》,建立健全联防工作机制,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定基础。

       做好安保工作,履行安全保卫职能。一是针对省内和周边多地出现的疫情反弹态势,该联社党委周密部署,安全保卫部排查全辖营业网点严格落实常态化各项防控措施,对进出机关、网点办理业务的每名客户,要确保消毒、测温、登记相关信息,不遗漏、无差错,凡需外出邯郸地区的员工需向综合办公室报备,进京需主管领导进行审批并负责汇总上报县委政府,切实打赢新冠防疫攻坚战。二是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铁路护路工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如期举行,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的铁路护路工作,磁县联社迅速制定护路方案并实地查看责任路段,每日安排人员准时上路查岗,勘察地段,特别是京广线铁路两侧、涵洞等重点地段,严防死守,每日检查有时间、交接有记录,圆满完成了护路工作。三是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今年4月初,磁县全域持续干旱,风干物燥,该联社西部山区4个网点共计15人,历时一周时间,对白土镇张二庄村进行了森林草原防火,并在清明节前后引导村民文明祭祀,讲政策,捋思想,减少了清明祭祀的火灾隐患,得到了县政府和乡镇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确保人员配备,提升联社技防水平。一是为基层网点配备保安,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全面落实公安机关对网点“三防”工作要求,经联社研究,安全保卫部和邯郸市保安公司对接洽谈,经过政审、考核、培训,县城区域十二家网点配备了大堂保安,为安全生产工作补上了一块短板,也为减轻柜员业务量和“开门红”工作锦上添花。二是升级改造,筑牢技防屏障。针对远程监控中心画面掉线这一问题,及时和110报警中心沟通协调,查找发现问题,对全辖有线、无线网络进行全面升级(4G)技防改造,确保远程监控中心实时监控网点不发生异常情况,彻底筑牢安全屏障;对全辖46个网点消防设施和电线线路进行再检查、再整改,明确网点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严格控制大功率电器使用范围,并为46个网点更新UPS,全力保障网点用电安全;对网点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安全检测,及时更换问题设备,确保消防设施正常运转。

       制定培训计划,强化员工安全教育。该联社要求各网点每天下班前利用5分钟检查安全隐患、利用10分钟进行安保学习,学习前上报联社监控中心备案,监控中心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每月一考,由联社安全保卫部定期将试题下发至各网点,不求量大只求员工能熟记于心;检查记录、学习记录、试卷专夹保管,全面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分批次组织全员学习消防知识、逃生技能等,结合开展防爆预案演练,进一步提升员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按照年度培训计划,邀请都市消防中心教官对全辖员工进行消防知识(高层逃生)培训,并进行安全保卫知识考试。组织协调邯郸保安公司、营业部全员,进行防暴、防抢劫实战演练,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演练网点覆盖面达到100%。

       下一步,磁县联社将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工作,确保全辖网点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流程,梳理细节漏洞,坚决打赢新冠防疫攻坚战。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指示,做好全国“两会”铁路护路工作,制定护路方案并实地查看责任路段,每日安排人员准时上路查岗,严防死守,完成“两会”护路工作。针对春秋干旱季节,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并在祭祀节日,引导村民文明祭祀,讲政策,缕思想,减少祭祀的火灾隐患。今年极端天气频发,为保障汛期的安全生产和人身财产安全,制定防汛抗洪预案,协调押运公司,优化押运路线,处置突发情况,服务县域经济。针对部分网点未配备保安的现状,年底前力争全部配齐保安,满足安全生产的需求。加强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培训工作,提高员工的安保和消防意识,增强员工的安保和消防观念,提升员工的安保和消防技巧。同时,继续加大员工安全保卫相关考试。继续推进夜间监控中心的规范化管理。根据联社整体工作部署,加大监控中心夜间监控力度,开展常态化的远程监督,做到每日对所辖各网点进行轮巡检查,对高风险环节进行重点抽查,每月将对监控中心夜间值班情况进行全覆盖抽查,为夜间值守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磁县联社将遵循“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谁主管、谁负责”的指导原则,坚持从人防、物防、技防、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筑牢安全保卫工作。通过制度约束和检查督促,强化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保卫工作质量,为创建平安农信贡献一份力量,为磁县联社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提供有力保障。

       (磁县联社 孙刚 王国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