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磁县联社多举措提升合规经营水平

       完善制度建设,夯实内控基础。一方面着力于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努力提高制度的执行性和日常业务合规性,并认真剖析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存在问题;另一方面,认真分析和总结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和内控机制,完善各项内控管理制度,扎实组织员工学习金融业务的法律法规、人民银行和监管部门规定、《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河北省员工违规失职行为管理办法》(2021版)等制度办法,强化风险管理,持续提升全辖内控合规建设水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建立健全内控合规管理体系,提高合规覆盖面。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提高制度中合规考核占比,在规章制度中嵌入监管规定和合规要求,努力实现合规管理的全覆盖。确定“四项制度和五个领域”作为提升制度执行力的工作重点,加强合规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针对性改进、整改措施,扎实发挥二道防线作用,做到合规管理与日常业务的有机结合,促进联社各项业务、合规稳健开展。

       加强合规文化建设,提升案防合规管理水平。一是层层签订案防合规承诺书,合规操作,人人有责。二是扎实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加强员工行为管理,推动联社员工案防合规意识和理念;三是实施多角度、多形式的合规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合规考试,以考代训,验证培训效果,强化合规理念。邀请专家领导授课、开展“内控合规大讲堂”,内控合规知识竞赛、“内控合规主题日”活动等,真正做到业务、岗位、职责、人员全覆盖,推动内控合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全县农信社各项业务安全稳健发展。

       (磁县联社 孙刚 郭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