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从“一次性告知单”看平乡县营商环境的改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每一个细微之处,打造群众最满意的窗口”是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行政审批局一直秉持的工作理念。

       群众来政务大厅咨询或到窗口办理手续,窗口工作人员就会给群众一张“一次性告知单”,并详细进行讲解。但是,很多办事群众存在对业务须知不了解,对“一次性告知单”专业术语看不懂的问题。比如:营业执照登记过程中涉及到的股东身份分为自然人股东、企业法人股东、事业法人、社团法人等,群众对此不太了解,多有疑惑。再如“企业投资项目核准”中需要提交的项目申请报告,群众表示不太明白,不知道是应该自己编写还是找专业人员编写等等。

       如何把“一次性告知单”化“硬”为“软”,让群众更明白,更加容易接受,日前,平乡县行政审批局创造性提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他们从细节抓起,精心制作了口语化的“一次性告知单”,把办理各项业务所需的资料以及条件以简单易懂的方式告知群众,让群众看得懂、记得住、办得快。目前,已定稿其中的47项审批事项。近期,他们将持续推进“一次性告知单”的便民化工作,让群众看得懂、记得住、办得快。

       现在,简洁易懂的表述、干净的版面,让办理业务的群众能够对所办业务的流程、材料、时限等内容一目了然。通过对“一次性告知单”升级服务,既增强了服务工作的透明度,又减少了办事群众往返窗口的次数。简单明了的办事流程、高效便捷的办事效率为平乡县优化营商环境按下了“加速键”。

       (平乡县行政审批局 甄朋岳 李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