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中亦科技成功续约某国有大型保险集团灾备能力建设咨询项目

       近日,北京中亦安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亦科技)成功续约某国有大型保险集团灾备能力建设咨询项目,这是中亦科技在系统架构咨询方面能力得到客户的又一次充分肯定。

       该保险集团是国内保险行业最大的公司之一,注册资本超200亿元。主要经营人寿险、健康险、意外险、人身再保险和投资业务。随着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集团也在积极推进信息科技工作。为贯彻落实集团要求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行业监管机构灾难恢复管理的相关要求(《保险业信息系统灾难恢复管理指引》保监发〔2008〕20号),需要进一步提高防范灾难风险能力,保障业务稳定持续运营。

       中亦科技作为集团IT运维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在多年的服务中,对其IT基础架构有着深入的了解,基于对中亦科技技术能力的高度认可以及在多年合作中建立的充分信任,中亦科技在2021年承接了集团灾备能力建设咨询(一期)项目。

       一期项目主要工作包含:IT连续性设计、未来3-5年数据中心建设规划、业务中断影响及业务风险调研、灾备能力建设、灾备演练设计等内容,配合集团完善灾备演练流程,分析切换演练风险,在未来真正实现业务系统切换演练。并且帮助客户进行持续的灾备方案和相关文档的维护制定工作,配合客户更好地满足银保监会对于IT系统灾备能力的各项要求。

       一期项目成果得到了集团IT部门的高度肯定,为集团全面践行银保监会《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指导意见》,数字化赋能业务创新发展,以及夯实IT基础架构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期项目将在一期的基础上,提供覆盖多地数据中心的灾备建设规划及设计,推进集团在灾备建设方面的多项工作。

       中亦科技作为中国信创服务领军企业,在IT架构咨询方面的能力得到了众多客户的验证,依托对行业最佳实践经验的凝炼,通过IT连续性设计,从高可用、数据保护、双活建设等多个维度,以业务为出发点,详细梳理应用,完成基于业务的影响分析;同时,从基础构架和应用两个出发点深入分析不同的风险并给出应对措施,为客户IT构架加固提供整套解决方案。

       灾备建设是数字化转型的托底保障,随着数字化建设的不断深化推进,越来越多的客户对灾备方面的建设更加重视,提出了持续建设的要求。中亦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IT基础架构服务提供商,将持续输出自身技术优势和最佳实践,为客户夯实数字化转型基座,为全面数字化转型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