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IDC:用友持续位居ERM 云市场第一

       近日,全球知名IT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 ERM 云市场份额报告,2021 上半年》,用友斩获中国ERM云(企业资源管理云)市场占有率第一,市场份额高达17.1%,持续领航中国ERM云市场发展。

QQ图片20220322162240.jpg

       ​用友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深耕企业应用市场34年,持续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面向大型企业提供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面向成长型企业提供YonSuite云服务集、以及企业数智化底座平台iuap等。

       公司在云技术、云中台、自研引擎等领域,均取得多项突破。公司首创YKS、YMS云中间件技术,实现多数据中心、跨云技术突破;首创公有云快速专属、私有化部署技术,实现一套代码的工程化体系,有效支持大型企业敏捷迭代创新;用友BIP PaaS云平台iuap已覆盖10大领域,构建超过2300个企业服务应用模型;公司自研基于内存计算核心多维数据引擎,实现100%自主安全可控,支持千亿级数据规模下的多准则、多币种、主附表实时合并。

       大型企业市场绝对领先

       公司在大型企业市场积极抢抓数智化和信创国产化历史机遇,持续巩固绝对领先地位。据2021公司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大型企业云服务业务收入37.3亿元,同比增长45.4%;公司云服务业务大型客户续费率达103%,实现500万以上大型订单金额同比增长45%,有的客户签约过亿。公司基于统一的PaaS底座,构建了以YonBIP为核心的大型企业数智化产品矩阵。YonBIP的云平台能力进一步增强,已具备完整架构与服务规模,平台性能、稳定性和安全性全面提升,持续深化财务、人力、采购、营销、制造等领域云应用服务,加大对全球化应用的支撑能力。

       成长型企业市场跨越式增长

       针对成长型企业市场,公司通过YonSuite、U9C和U8C产品进行多元化布局,满足客户不同需求,客户规模实现量级式突破,云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0.3%。其中,YonSuite作为国内率先推出的云原生、一体化成长型企业SaaS产品,可提供20多个行业解决方案,客户范围覆盖30多个行业;U9C以制造为核心抢抓中型企业龙头,已实现对复杂离散制造业的整体云化;U8C聚焦现代服务业、商贸流通业、房产建筑业和流程制造业,支持公有云与混合云灵活部署,强有力的产品组合与平台支持,为公司在中型企业市场的订阅收入快速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小微企业财税云市场第一

       针对小微企业市场,公司坚定贯彻云服务业务优先、订阅优先的策略,全面推动云服务业务发展,云服务业务收入达5.9亿元,同比增长111.2%;云服务业务新增付费企业用户数达到18万,较上年增长201%,在小微企业财税云服务领域保持绝对领先,市场覆盖率排名第一。

       新时期,公司将以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平台为战略目标,服务超过千万家企业客户,聚合十万家生态伙伴、亿级社群个人,为中国和全球的商业创新创造独特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