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国内首个!OurBMC社区启动联合筹建

为了加速 BMC(Baseboard Management Controller)技术发展和生态建设,建立 BMC 行业标准,日前,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携手昆仑太科(北京)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百敖软件有限公司正式启动 OurBMC 开源社区联合筹建。

BMC 是嵌入在计算机(通常是服务器)主板上的专用微控制器,包括硬件和固件两个部分, BMC 负责提供系统管理软件和平台硬件之间的管理接口,通常用来管理和监控服务器的温度、电压、风扇、电源等,保证系统处于健康的状态。随着数字化建设的普及度和智能化逐步提升,各应用场景对基础服务器运维的要求也 “水涨船高”。近年来,BMC 以其多功能、易操作、广兼容、更底层的应用优势愈加受到各行业的青睐,成为服务器基础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飞腾一直致力于 BMC 性能提升和技术研发,并联合 BMC 固件行业头部企业昆仑太科、百敖发起筹建 OurBMC 开源社区。社区将由基础软硬件企业、第三方机构、高等院校、个人开发者等各方共同参与建设,目标是成为国内首个交流和创新 BMC 开源技术的根社区。OurBMC 开源社区秉承 “开放、平等、协作、创新” 原则,坚持 “开源、共建” 的合作方式,旨在共同推进 BMC 技术快速发展,辐射上下游形成产业共振,加速构建繁荣的信息系统软硬件生态。飞腾、昆仑太科、百敖深耕 BMC 领域多年,拥有丰富的 BMC 研发经验,将在社区建设中主动发挥技术专长,为社区全面开放自身在相关技术领域的研发成果,为开发者提供涵盖 BMC 软件、系统内核、启动固件、硬件等全栈软硬件技术资源,并提供开源开发相关的技术经验和指导。与此同时,也将挖掘行业创新趋势,分享前沿观点,引发思潮共鸣,厚植开源土壤,鼓励开发者贡献,构建自主、安全、全面的 BMC 技术链路。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乃万流之归”,OurBMC 社区诚邀业界广大同仁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和交流,群策群力,共建创新平台,推动行业生态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