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品牌如何塑造IP?经典名酒再携“老朋友”惊喜贺岁,领跑春节营销

  2023年春节越来越近,每年这个时候,国人对于团聚的心情愈发强烈,很多品牌也都开始摩拳擦掌,陆续推出相应的新春广告片。其中,全国经典名酒沱牌酒上线的贺岁片《沱牌聚年味,美好到万家》收获了出色的口碑,成为今年白酒品牌春节营销领跑之作。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3108550694760448

  继中秋、国庆合作豆瓣最高分综艺《快乐再出发》“0713男团”成员王铮亮、陆虎、王栎鑫之后,沱牌酒延续“沱牌老朋友”IP,在今年春节再次携手“0713男团”,邀请陈楚生与张远共同打造了新春贺岁片,将“美好”送到千家万户。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3108168350396416

  相比中秋、国庆主题视频将内容聚焦在回忆和热爱层面,这次沱牌酒的新春主题短片走起了“轻快”的风格,张远、陈楚生通过“穿越”的方式,将朋友相聚、家人团聚、伙伴聚会等不同场景联结在一起,用汇聚年味的方式,带给观众不一样的美好,传递出新年的欢乐氛围。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3107683144921088

  与此同时,短片中陈楚生、张远二位对“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的新编重唱,更让沱牌酒经典旋律在新春氛围中不断焕发出全新生命力,与画面中欢乐祥和的年节气氛一起,向大众传递“美好”与“年味”,陪伴全国人民共同欢庆新春佳节。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3107759296704512

  可以说,一直以来沱牌酒都是始终以消费者为核心,以自身的不断创新来提高消费者的体验。在佳节时刻,都在内容的打造上强化品牌与“沱牌老朋友”IP的绑定,突出“美好”、“情谊”等关键词,不断对内容进行升级迭代,从而输出“创造国民美好记忆的中国名酒”的品牌形象,与消费者建立起长久的情感链接。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3107823259840512

  毕竟,在品牌创立的79年里,从夺得“中国名酒”称号到创下销量奇迹,沱牌酒不仅用自身的实力在中国的白酒市场中站稳跟脚,更通过诸多品质好酒以及“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动人旋律,给几代人留下过美好记忆。

  如今“沱牌老朋友”IP的成功塑造,则让沱牌酒在持续的发展中不断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喜爱。打造品牌IP看似容易,但其实也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需要品牌持续性、创新性的内容输出,能够对当下用户的情感需求找准发力点,才能让传播产生最大的效应。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0117752514699264

  而沱牌酒从2021年邀请周晓鸥到如今三度携手0713男团,无论是“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老歌新唱还是打造走心短片,其最后都是落到“美好”、“陪伴”等品牌调性上来,成功让“美好的日子喝沱牌”在消费者心中成为一种特殊的仪式存在。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3108266388058112

  时至今日,经典沱牌酒已经陪伴国人度过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日子,“美好团圆有沱牌”也成为很多人在佳节里的浓情祝福。这样的“美好”文化文化,在用户心中早已根深蒂固,所以无论沱牌酒的营销方式怎么变,品牌的情感内核始终不变。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13108387062378496

  所以,品牌打造IP不也一定需要每年都玩出新的花样,其实更多的是坚持从一个主题出发,再根据这个主题结合当下用户的需求变化进行思维的发散和延伸,进而打造出新的内容和创新。就像沱牌酒,围绕的正是“荣耀79年的全国经典名酒”所蕴藏的情感内核,以多元化的内容传递着最本质的那份“情谊”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