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磁县联社结合实际安排专题理论学习

       近日,磁县联社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在全县农信社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行安排部署,联社党委班子成员,各部室经理参加会议。

       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孟东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现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中央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对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立足磁县农信自身来看,为磁县农信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思想指引、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孟东同志强调,全县农信系统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实干笃行,确保上级部署条条落实、件件办好、事事见效。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为长期战略任务,联社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近期会议要求,明白为什么学;要立足农信实际工作,明确要学什么;要转换思维方式方法,明晰要怎么学,真正以国家的发展战略谋划推动磁县联社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持续深入抓学习。要按照中央、省联社党委学习安排部署,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及时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及邀请宣讲团专家授课、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做好有关学习宣讲,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委成员要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各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党课等形式,深刻领悟其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推动理论学习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一要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核心要义。采取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联社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深入学、干部职工日常学等多种形式,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利用省联社和邯郸审计中心落实相关文件要求,确保第一时间将理论融会贯通。二要创新学、思考学,结合实际学深悟透。开展各支部交流学习、机关网点交流学习,组织各支部书记参加深入学习、集中培训,聆听党校专家教授深入解读,在学深思想、学透精神上下足功夫。三要讲中学、学中讲,为宣讲夯实根基。充分发挥宣讲作用,党委办公室积极组织开展学习研讨,确保各级党支部都能将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磁县联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出农信贡献。

       结合实际抓落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折不扣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党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大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争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创新示范区,持续当好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办行”,加快推进新“双基”共建和农村金融服务专员推广工作。服务乡村振兴。要着眼安全稳定,防控各类风险,要全面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之以恒抓好抓实、抓紧筑牢不良清收、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立足新的起点,抓好年底冲刺。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上下联动、集中精力奋战年底,确保全年圆满收官,持续推动磁县农信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转化为良好作风、强大动力、实际成效。

       全面对标抓谋划。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引领推动全县农信社高质量发展。全县农信社要理清思路、科学谋划,着眼未来,要积极备战2023年“春天行动”,认真研究和规划全县农信社今后三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高质量发展目标和举措,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系统性、预见性。对标任务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战略部署,找准农村金融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持续优化、巩固、拓展金融举措,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下一步,磁县联社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引,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磁县农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磁县联社 黄海波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