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邬贺铨在世界制造业大会谈登云计划,华为云聚众力推动北京中小企业发展

图片1.png

9月20日至9月23日,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的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举办。22日上午,在百家独角兽进安徽高峰论坛暨2022中国信科独角兽及新物种榜单颁奖盛典上,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发表了题为《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促进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演讲,介绍华为云“登云计划”中小企业版。该计划旨在携手北京中小企业探索新增长点,增加综合竞争力,并提升抗风险能力。

世界制造业大会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制造业盛会,作为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重要的平行论坛之一,百家独角兽进安徽高峰论坛首次推出了“中国信科独角兽及新物种榜单”,发布并解读了《中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2》,揭示了我国数字经济强劲崛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迅猛发展背景下,深耕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各个细分赛道的“高潜力”、“高成长”、“高价值”企业群体的格局状况。

中小企业是我国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也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在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中,专精特新企业长期深耕细分市场,创新实力强,市场占有率高,处于产业链、供应链的关键环节。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在演讲中提到华为云“登云计划”中小企业版,这是由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局指导,华为云联合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北京市协同发展服务促进会以及10余家伙伴共同发布,推出了9大特惠产品、30+解决方案、5大领域服务及“攀登时间”系列赋能直播,及最高100万上云补贴,聚众力帮助北京中小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各种难题,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受益。

8月28日,登云计划进一步升级,华为云再次联合人民网、北京中软、用友、致远互联等30+伙伴,服务中关村软件园、中关村壹号、海淀东升科技园、海淀留学生创业园、中关村创客小镇等100个园区,孵化器及平台,从商机对接、出海护航、品牌营销、成长赋能、技术支持等维度传递价值,共同推进10000家企业创新发展。

行动将推动北京大信息产业集群建设,与企业联合开发更多围绕创新场景和商业闭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加速数字根技术发展,为北京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和国际科创中心贡献力量。

对北京中小企业来说,华为云通过产业政策、华为云初创计划、沃土云创认证提供百万级专项补贴,并推出多个优惠产品;此外,华为云还联合致远互联、中软国际、微吼、金山办公、畅捷通、安永、合思信息等各方伙伴力量,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各个维度的发展需求,在智能办公、企业营销、ERP、财税费控、咨询服务等维度提供多重优惠方案,希望更多北京企业通过华为大生态获取更多资源和能力,实现更务实、更高效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