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滴普科技:发挥湖仓一体数据智能基础软件优势,助力各产业数字化升级

       日前,工信部提出,中国制造业从中低端迈向价值链中高端,初步构建起现代产业体系,这意味着中国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正逐步增强,而且随着数字化的深入发展,想要进一步增强实力,就需要新一代的数据基础软件来促进产业发展。

       在政策利好和市场需求激增的双轮驱动下,信创产业进入了黄金发展期,核心基础软件的国产化替代进程不断加快,而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号称基础软件的“三驾马车”,尤其是数据库作为重要的存储计算工具,蕴含着大量有价值的数据资产,其作用愈发显著。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产业的不断发展,以机器学习+湖仓一体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数据智能基础设施的建设,成为数据库新的发展趋势。作为湖仓一体技术架构典型企业,滴普科技自创立之初连续获得多轮融资,近期又完成1.1亿元的B+轮融资,成长为“新一代湖仓一体数据智能基础软件领域独角兽”。

       滴普科技依托湖仓一体架构,构建了核心产品实时湖仓平台FastData。它采用新一代存算分离数据处理技术,全面整合了从数据源、数据分析到数据价值实现的完整链路,帮助企业建立统一治理、流批一体、湖仓一体的云原生数据智能平台,为企业构建湖仓一体的数据生态软件产品与落地实施提供了技术支撑。

       借助湖仓一体技术实力,滴普科技助力制造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通了从数据源集成、分析到业务侧的链条,且实现海量数据实时分析,运维成本更低,操作和体验都更优。

       以某智能制造企业为例,通过与滴普科技合作后,该公司搭建起工业互联网基础服务云平台,以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相关工业软件产品为基础,逐步实现业务“线下”转“线上”;同时,利用IoT物联网、大数据、AI人工智能算法等,赋能数字化装备和产品开发全过程,加速“产品”向“服务”的商业模式创新,并打造数字化运营、数字化运维、数字化服务“三朵云”,实现该企业从“集成商”到“平台商”的数字化转型,真正助力制造企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

       如今,凭借湖仓一体技术优势和实践经验,滴普科技已得到众多权威机构认可,先后入围中国信通院《数据库发展研究报告(2022年)》、IDC《中国数据治理市场份额,2021:广泛落地,持续增长》、 Gartner 《中国分析平台市场工具报告Tool: Vendor Identification for Analytics Platforms,China》等报告,并不断推动产品迭代升级,保持行业技术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