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七夕乞巧,乐享传统文化就在开放式儿童情景剧《诗仙》

七夕 ≠ 情人节,当玫瑰和巧克力充斥在每个传统节日中,属于节日本身的文化底蕴正被逐步削减。为了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七夕佳节,对传统中国节的习俗风物有更深刻准确的认知,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内核的开放式儿童情景剧《诗仙》,特在七夕当日推出限定活动“七夕乞巧”,让孩子们充分发挥美育创作的同时,也向在场观众传播真正的七夕文化。

正本清源,让孩子接触正确的传统文化

对传统文化的曲解和误读,已经成为了现今社会的一个普遍现象:刺客李白、法师女娲、射手后羿……无论是真实的历史人物还是经典的神话传说,孩子们已经无法看到其本真的模样。日照香炉生紫烟,李白来到烤鸭店等鬼畜改编,也让孩子们失去了对诗词应有的尊重和敬畏。

将真实的李白,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展示出来,让孩子们在欢乐之余真正读懂古诗、读懂诗仙,是开放式儿童情景剧《诗仙》的创作初衷。

在《诗仙》中,孩子们可以看到“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壮志雄心、可以看到“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潇洒肆意、可以看到“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的壮怀激烈、还可以看到“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的文采飞扬。不仅如此,《诗仙》还通过故事剧情和舞台对话,端正孩子们对诗人和古诗认知,形成传统文化自信。

巧思迭出,酷趣王国以传统文化嗨翻暑假

由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和北京璀璨聚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携手打造的“酷趣王国”益智成长乐园,依托中华世纪坛“中华千秋颂”等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和中外文明对话的资源优势,以“一剧(开放式儿童情景剧《诗仙》)一展(《一滴水·一世界》展览)一基地(中华世纪坛智育嘉年华)”为核心,融合“瓷秘”、“无极”、“玄界”等特色文化展览,形成覆盖整个暑期的文化展演映核心圈。

在这里,大小朋友们可以共同开启集传统、现在与未来于一体的文化之旅,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畅享神奇现代科技,乐享益智成长。截至8月19日,大小朋友们可以相约中华世纪坛,在酷趣王国欢乐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