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双项第一!天阳科技领跑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多个细分市场

       近日,赛迪顾问发布《2021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分析报告》,针对2021年度中国银行业发展状况、中国银行业整体IT投入规模、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以及各个细分市场规模及其市场份额等等,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与分析,并对未来五年的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天阳科技凭借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突出表现入选该榜单,市场综合排名第四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 2022.05

       其中,天阳科技在信用卡、交易银行解决方案两个细分市场均位列第一,信用卡解决方案连续三年稳居榜首。同时,在信贷管理系统、风险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解决方案市场,天阳科技亦连续三年位居前三。另外,在金融审计与稽核、非结构化数据管理、企业资源管理、渠道管理、互联网金融服务、互联网贷款、监管及信息披露等多个细分市场收获颇丰。

       报告指出,随着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未来三到五年金融云服务市场将呈现出旺盛的增长态势,增长幅度将高于整体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的增幅。作为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首次对金融云服务市场格局进行了分析评估,并根据“当前市场竞争力”和“未来发展潜力”两个维度,将天阳科技定位为发展潜力较高的市场挑战者。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 2022.05

       随着2022年初天阳云的正式发布,天阳科技在持续夯实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布局云计算,打造“第二增长曲线”,聚焦银行创新业务领域和关键业务环节,从SaaS向下到aPaaS、PaaS、IaaS进行全栈式能力穿透,为银行提供端到端的云服务,通过金融云、产融云、数据云为银行提供发展业务所需要的数据、流量与场景,持续赋能银行的内外部数字化转型。

       中国金融行业数字化发展已呈现出服务智能化、业务场景化、渠道一体化、平台开放化和融合深度化等特点,云化与智能化将成为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天阳科技将持续专注金融领域,坚持自主创新,夯实各类产品及服务的创新能力,做银行数字化转型路上的坚实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