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SCRM产品怎么选?重点在这四大方面!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用户注意力被高度分散,抖音、快手、微博、微信等平台层出不穷。平台增加了,企业获客成本也增加了,流量越来越贵,转化率却越来越低。

       无论是为了获取新客,还是为了提升老客复购,企业搭建自己的私域流量池,将用户留在自己的池子里,都变得愈发迫切和重要。

       有需求就有市场,各类助力私域营销的SCRM产品也应运而生。对于企业来说,SCRM服务商多了,一方面,增加了选择空间,另一方面,也增加了选型难度。企业为了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好用的SCRM产品,往往货比三家,但越比越纠结,越比越糊涂。

       今天,探马君就带大家拨开SCRM 的迷雾,分享几个实用的选型小技巧,供大家参考。

一、看产品

       1. 看产品匹配度

       我们需要想明白,用SCRM系统来解决什么问题,梳理自身的业务流程,搞清楚业务都有哪些要求点,随后再去找相匹配的产品,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例如,某企业的核心痛点有三个:

       销售用个人电话、个人微信联系客户,一旦离职,公司的客户资源被全部带走;

       销售飞单、私单情况严重,公司无法有效监管,大量的客户资产流失;

       客服长时间不回复客户,造成客户等待时间过长,客户体验差,影响公司的口碑;

       谁能够实际解决这三个痛点,不纸上谈兵,帮助企业快速落地,谁就是重点考察的SCRM产品。

       就拿探马SCRM来说,以上的三个痛点,给出了这样的解决方案:

       痛点1:个人微信添加客户,客户资源容易流失

       探马方案:企业可以让销售在企业微信上和客户沟通。如果销售离职,企业可将其销售的企业微信有效客户分配给指定销售继承,自动同步沟通记录和客户资料。

       痛点2:销售私单、飞单

       探马方案:探马SCRM支持企微聊天内容存档,销售和客户的聊天内容(文字,语音、视频,文件,语音通话)自动上传,自动保存,后台可以实时监管。也可以设置沟通敏感词,自动检测销售沟通客户过程,不给销售私单、飞单机会。

       痛点3:客服长时间不回复客户

       探马方案:探马SCRM可在后台进行敏感动作监控,若有超时回复客户,辱骂客户等敏感动作,后台会立即发布预警。

       2. 看产品实用性

       销售的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考虑使用SCRM系统会不会真正解决销售的问题、节约销售的时间。

       比如,销售需要给客户发送许多产品资料,常常要切换多个界面,那就需要考察SCRM系统是否有整合多种类型资料的能力,快速发送给用户。另外,发给用户后,是否可以统计到用户的浏览记录,让销售进一步了解客户。

       再如,销售跟进客户比较多,容易忘记跟进进度,很可能造成客户流失。那SCRM系统是否能帮助销售提升客户跟进效率,增强客户体验感。

       总之,SCRM产品操作要简单,功能要直观、实用,这样销售才容易上手。

       3. 看产品对应的客户案例

       企业选型时,务必了解清楚SCRM服务商在本企业所在行业中有哪些成功客户,是否具有代表性,以及具体使用了SCRM的哪些模块。这样就有了成功模型做参考,也知道未来服务商会重点在哪些方向做工,判断其是否符合企业的预期。

       公司产品是最基础最直接的影响因素,但既不是功能越多越好,也不是功能有就能行。我们只需要按照需求,选择合适的就好。

二、看服务

       1. 看有无“客户成功”部门

       部分企业微信 SCRM 服务商,由于对客户缺少重视以及人员管理成本不足等,并没有配备“客户成功”的岗位或服务不到位,导致客户花钱买了系统却不会使用,问题无人回复,业务痛点问题不能解决,系统用不上,想退款也退不回来......只能干着急、生闷气,着实有些坑!

       探马 SCRM 拥有一支专业的客户成功团队,提供产品使用培训,及时解决、回复客户问题,为客户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使用负责到底,并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对客户好是认真的。

       2. 看客服支持度

       是否能在最快时间内联系到客服?回答的是否专业?解决问题速度如何?这些都是衡量客服支持度的一些方面。

       正所谓“三分软件,七分服务”,如果服务商在这两块投入少,可要小心了。总之,我们要关注服务商能提供哪些服务,服务质量如何,再就是客户的评价如何。

三、看公司实力

       1. 看品牌口碑

       通常来说,舆论越正向,其产品也可能更可靠一些,毕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2. 看技术实力

       产品在面临大量用户的交互时是否能稳定运行?更新迭代速度能否跟上快速变化的业务需求?员工的使用体验能否流畅丝滑?公司的客户信息是否能安全保密?......

       这些都是服务商的技术实力决定的,需要强大的技术团队、敏捷的迭代规则、权威的安全认证保障。这些在选型的时候不可忽视。

       公司实力直接影响产品的可持续使用、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如果公司有问题,那产品不看也罢。

四、看成本预算

       1. 衡量二次开发成本

       对于企业来说,我们既然选择了某一家系统服务商,就得了解清楚对方是否可靠、是否能对接原有的系统,是否需要改变原有的销售流程和管理方法等等。这些都会涉及到二次开发的问题,所以我们要与服务商及时沟通。

       2. 衡量产品使用的长久性

       企业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发展需求,除了考虑当下的需求外,也要尽量考虑到未来1-3年的企业发展情况。比如,在半年或一年后,可能对哪一块需求更大,这一块需求大概是怎样的。企业想清楚之后,再把可能用到的部分,告知服务商,看其是否支持,再进行评估。

       产品不是越便宜越好,因为有的厂商会恶意竞争,虽然价格上有优势,却不能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大大降低了服务质量。所以,一定要关注二次开发成本、产品使用长远性,而不是仅仅是当下价格。

       哪个SCRM产品好,需要从多方面考虑,任何单方面的因素,如公司实力、功能、服务、价格等,都不能作为唯一的考虑标准,只有综合考虑各方的优势,才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探马SCRM作为营销服一体化SaaS平台,目前已经为教育、医美、金融、家装、企服等30+行业提供服务,累计客户超过了4000家。凭借优质的产品、落地的解决方案、多维服务体系及专业的客户服务,获得了多家知名品牌的好评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