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医家通:互联网+智慧养老平台,推进养老服务现代化

      近些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人均寿命延长,老龄人口数量逐年增多,使得老人照料和护理问题日益突出,社会养老负担进一步加重。进入新时代后,不少老年人对科学养老和个性化养老的需求也愈发强烈。老龄化所带来的养老问题对于整个社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目前,全球各国从政府到企业都在积极探索应对养老问题的解决方案。而互联网+智慧养老以其独特的优势,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互联网+智慧养老借助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化设备等,为老年人提供全天候、多层次的养老服务,同时也为养老服务机构带来高效便捷的运营工具。目前,市场中的智慧养老产品和服务包括智能终端设备、软件产品和系统集成服务,主要内容涉及老年人远程监护、慢性病管理、在线医疗、上门服务等领域。目前已经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等领域得到推广和应用。
      “作为养老领域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正在通过智慧养老解决方案,为养老机构提供一站式运营服务平台。”医家通产品负责人介绍。依托智能终端产品,运用现代技术手段,接收、整合和处理收集的老人数据信息,实现全天候监测老年人健康服务,或基于智慧养老平台,实现老人下单,养老机构派单,服务人员上门等服务,进而触达和服务老人,打造居家、社区、养老机构与家庭、政府之间连结的纽带,实现信息互通,集成透明,为老人提供全方位高效便捷的服务。
      医家通产品负责人和小编谈到,“从健康、医疗到养老行业,通过丰富的行业经验积淀后,医家通品牌应运而生,现已为全国30个省市的1500多家养老机构提供了专业的“信息平台系统+硬件设备支持”的整合式服务。其中包括养老机构需求匹配、个性化定制、硬件产品的选择和支持,大大减少了机构运营的人工成本, 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服务品质,受到了民政部门和养老机构的青睐。”医家通针对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机构养老、旅居养老、医养结合、养老评估、民政监管、家庭养老床位等多种养老应用场景均有所涉及和覆盖。此外,随着养老政策体系逐渐丰富及行业模式日趋多样化,医家通也在持续关注和探索养老和医疗、地产、物业等领域的结合与发展。
      打破传统养老服务模式禁锢,在智慧养老的建设和发展上,尚有广阔的探索空间。医家通将继续依托智慧养老系统综合平台和智慧养老终端产品,为养老服务机构提供更高效的运营策略,进而为老年人提供更加精细化、多元化、智能化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