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强强联手,小米与WPS重新定义“办公打印”

       近日,Xiaomi激光打印一体机K200重磅上市。与此同时,小米打印与WPS也正式官宣合作。

       双方合作后,借由K200的登场,手机安卓系统用户可以使用手机WPS应用打开文档,通过手机NFC功能,贴合打印机直接启动打印。小米打印和WPS这次合作,堪称强强联手,将人机交互与硬件交互结合,再一次革新了办公打印体验。

       入局商用,开辟新道路

 

       Xiaomi激光打印一体机K200是小米的首款激光打印机,小米为此进行了充足的准备。

       在产品设计上,K200承袭了小米打印机在设备连接与移动打印上的优越设计,兼容Android、iOS、Windows和macOS等多终端平台无线连接;还可以通过米家App或小米打印App完成疾速配网,享受手机打印的便捷。

       除此之外,这款新品还在设备交互与操作上进行了大幅创新——在iOS、安卓等多元系统上实现了Air Tap碰传连接,无论手上是什么品牌或系统的手机,只要使用米家或小米打印App添加过一次打印机后,只需手机触碰打印机NFC感应区即可直接唤起打印机,同时针对安卓系统,可以实现WPS文档直接拉起打印,所见即所打,充分体验硬件交互带来的科技感。

       本次与WPS的合作也正是基于这项全新的功能,当我们用手机WPS App打开文档,所能做的不再仅仅是编辑、保存等,还可以直接把它打印出来,高效办公就藏在这些细节里。

       这是小米打印机入局商用场景为用户带来的第一份礼物。

       读懂用户,发力场景化

 

       继2018年第一款小米米家照片打印机1S问世,小米陆续研发了四款打印机,覆盖喷墨打印机与激光打印机两种类型。累计用户超150万,月活超40万,其中25岁以上占比高达94%,育娃家庭占比约33%。

       可以说,小米在打印机上的每一点创新都源于对这些已有用户及潜在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

       打印机用户中33%是育娃家庭,这组数据引起了小米注意。对这33%的用户来说,孩子教育是家庭的头等大事,如果能把打印与学习结合,就能为家长解决很多棘手的痛点问题。

       项目初落地,小米在设备页内开拓了一个新版块【学习模板】,为这些有娃家庭设计了诸多学习模板,如作业纸、字帖、数学口诀、手抄报等。

       这些教育素材一经推出,就收获了庞大的打印量。想法得到验证,小米在兴奋之余也意识到,有限的素材内容相对于家长复杂的需求来说,还差很远。

       多番讨论下,小米敲定了一个想法:为打通家用教育硬件内容学习生态,给打印机用户提供诸如教育、办公等增值服务,小米需要做一款打印、学习、办公三合一的APP,即小米打印APP,真正实现打印与学习结合、打印与办公结合。

       目前,小米打印APP已上线,小米打印APP与学而思深度合作,学而思提供的学习内容,覆盖小学、初中、高中所有学科,【教育素材】模块则并入了【学习模板】内。

       小米表示,小米打印App日后将会引入更多的优质内容,旨在全方面满足用户学习需求,提高学习效率。

       当然,办公一族的需求也没有被忽视。作为办公场景核心用户的SMB正处于提高团队协作效率、推动团队发展的重要时期,小米打印顺势推出了团队管理功能,实现多台设备协作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告别以往繁琐的绑定打印机流程。

       无论在家用场景还是办公场景中,核心都是真正使用打印机的每个“用户”本身,基于此,小米打印App将致力于为硬件用户提供场景化的内容服务,满足全方面用户需求,提高硬件用户办公与学习的效率,最终实现“基于硬件的互联网服务价值”这一目标。

 

       结语

 

       从与WPS深度合作到推出小米打印App,小米打印在家用与办公双场景中持续深耕,将“打印体验”革命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