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井陉县小作镇小作小学期末考试学生“乐”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确保学校教学质量,发挥学生个性特点,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学习的快乐。石家庄市井陉县小作镇小作小学根据二年级学生的身心特点,紧扣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严格遵循成长规律,特举行“智慧闯关快乐成长”二年级学生期末评价活动。

       语文学科根据二年级所学的内容,结合孩子们的认知特点设置了五项考核内容:字、词朗读、课文诵读、背诵古诗、句子表达、口语交际。积累背诵小达人,每个孩子背诵流利、声音洪亮,有些同学甚至加上了动作;学生用最快的速度读出字宝宝,能够学以致用,奋勇拼搏,变身为操作小能手。这些分别考察了孩子们本学期课内背诵和课外积累内容及语言表达能力,并能运用于生活,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

       数学学科以《数学课程标准》为导向,设置了“神机妙算”“心直口快”“火眼金睛”“出谋献策”四个闯关模式。口试部分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进行评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为学生的不断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火眼金睛”每组两人,判断对错,考察学生观察能力、操作能力、思维敏捷度,提高了学生口算的速度和口算熟练度,培养了学生手眼协调能力。生活数学化,数学生活化,学生在考中玩,玩中考。

       音体美学科乐考,不但给教师们的教学带来了指导和目标,而且让学生充分享受体育活动带来的乐趣,增强了知识技能,开拓了视野,加强了团结协作和竞争精神,给校园增添了运动的生机和活力,影响着全校的学生都加入到运动中来!

       丰富多彩的乐考活动,以开放的形式在快乐中见证了孩子们一学期以来的成长和进步,让每个孩子都能学有所得、学有所乐,感受趣味乐考,让他们真正做到乐学乐考,快乐成长。

       (井陉县小作镇小作小学 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