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LPDDR5X将成明年旗舰标配,带宽性能提升高达36%,天玑9000首发支持

       近期,联发科发布了新一代旗舰5G移动平台天玑9000,这是一款从命名到规格都充满跨越意义的产品。全球首发台积电4nm制程、全新的Arm v9架构,接近102万安兔兔跑分,天玑9000身上的多项“第一”都彰显出其对联发科以及当下旗舰市场的重要意义。

       当然,除了上面提到的制程、架构以外,天玑9000作为业内先进技术的结晶,还有很多值得细说的亮点。不久前,联发科与美光进行的一次合作验证,就让天玑9000首发的一项关键技术LPDDR5X内存浮出水面,吸引了业内人士的注意。

       带宽提升达36%,天玑9000首发LPDDR5X内存支持

       据悉,在联发科与美光的测试中,使用美光LPDDR5X DRAM 内存的天玑9000,实现了高达 7.5 Gb/秒的数据传输速率。总体来看,LPDDR5X相比上一代 LPDDR5提升了近33%。

       而根据联发科此前公布的数据,天玑9000首发的LPDDR5x 7500Mbps内存,相比 LPDDR5 5500Mbps内存,带宽性能提升 36%,重载延迟降低20%。

       天玑9000首发LPDDR5x 的优势明显(图/网络)

       高速内存成明年旗舰标配,LPDDR5X内存是必过门槛

       众所周知,经过多年发展,当下的智能手机SoC已经高度复杂化,为了应对复杂的需求,往往会有多个异构处理引擎,例如AI引擎、图像引擎等,其产生的数据量与此前的手机SoC已然不能同日而语,需要更高速率的DRAM内存,来满足愈发庞大的数据流。纵观目前市场,LPDDR5X内存都是满足这一需求的不二之选,将成为2022年旗舰手机的标配技术。

       性能优越的LPDDR5X内存将成为2022年旗舰手机标配。(图/网络)

       从天玑9000首发LPDDR5X内存,以及与美光的合作来看,联发科对于市场需求的嗅觉还是一如既往地灵敏。通过率先布局LPDDR5X内存,联发科不仅顺应了市场需求,为天玑9000带来又一项技术优势,也将有力地推动LPDDR5X内存的普及落地。

       领先的不止有制程,高速内存赋能天玑9000领跑业界

       得益于LPDDR5X内存带来的高性能,相比使用LPDDR5的产品,天玑9000在数据传输率(7500Mbps)上优势明显,赋予天玑9000更强的数据流传输能力,让其可从容面对复杂的多任务切换、AI增强等场景。

       LPDDR5X为天玑9000带来传输速率方面的优势,提升明显。(图/网络)

       由此看来,天玑9000采用LPDDR5X的进步意义不亚于其首发台积电4nm制程。而作为联发科明年旗舰市场的扛鼎之作,天玑9000不仅在制程工艺方面领先对手,还凭借首发LPDDR5X内存在高速率内存上领先对手,可以说优势十足,有望为联发科冲击2022年旗舰市场提供坚实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