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华云数据受邀出席2021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

       2021年12月14日,由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国家密码管理局、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以“数字赋能 安全护航--构建网络空间安全新发展格局”为主题,邀请到政府领导、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受邀出席,与现场嘉宾探讨网络安全的发展新趋势、前沿新技术、产业新机遇,为江苏省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广杰,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建军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线上致辞。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主任、省委网信办兼职副主任王云飞,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林伟,省人社厅副厅长梅仕城,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耿力扬,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省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刘书伦,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等领导参加会议。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胡广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全省网络安全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指出要清醒认识全省网络安全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要全力抓好全省网络安全发展的新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着力夯实产业基础、强化技术攻关、构建发展生态、筑牢安全防线。

       华云数据是信创云计算专家,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10余个,客户总量超过30万。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进步以及外部环境的日趋复杂,我国自有信息系统与标准的建设迫在眉睫。因为如果核心元器件严重依赖外国,供应链的“命门”掌握在别人手里,那就好比在别人的墙基上砌房子,再大再漂亮也可能经不起风雨,甚至会不堪一击。

       所以,华云数据深知信创是国家网络安全的基础也是保障,只有把握住关键信息技术的创新,才能赢得未来。目前,在华云数据的信创全面布局下,华云数据为政企用户提供了可信赖的产品及解决放心,助力用户实现业务的平稳过渡和创新升级。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华云数据凭借自身深厚的技术实力,不断优化系统架构,完善平台功能,提升信息系统整体安全性,打造了完整的网络和信息安全服务链,不遗漏用户业务的每一个安全死角。也是因为华云数据在网络安全方面的优异表现,此前华云数据还被评为“无锡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先进单位”。

       对于未来网络安全方面的部署,许广彬表示,推动网络安全建设需要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而这也就需要社会各界共同携手,打造完善的安全防御能力,带动网络安全体系进入全新局面。华云数据作为中坚力量,也将大力推动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共同打造江苏省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