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传智教育正式获批成立全日制统招中专学校,拓展职业学历教育新版图

导语
12月10日,传智教育最新公告显示,其正式筹建完成一所全日制统招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宿迁传智互联网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目前学校已通过宿迁市教育局批准成立

       12月10日,传智教育最新公告显示,其正式筹建完成一所全日制统招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宿迁传智互联网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目前学校已通过宿迁市教育局批准成立,为沭阳县政府重点支持项目,并将于2022年开启招生,这也标志着传智教育将开启数字化人才职业学历教育的全新版图。

       据悉,传智教育创办的宿迁传智互联网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所开设专业将聚焦培养互联网行业最紧缺的高精尖技术人才,当前开设的专业有:计算机应用、软件与信息服务、大数据技术应、艺术设计与制作、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等,均为互联网热门专业,且具有较强的技术性、实践性、应用性。

       在传智教育的公告中提到,这所中专学校的成立,有利于在促进公司数字化职业教育生态发展战略实施的基础上,完善和提升公司数字化人才职业培训和学历职业教育双轨发展布局,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有助于实现公司业务的进一步整合,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公告发布的同时,传智教育正式启动师资团队招募计划,从全国范围内吸纳有教育情怀和教育理想的优秀师资团队来中专任教,希望携手有志之士共创职教新格局。同时学校还将配备来自企业一线的技术专家、互联网资深工程师等为学生提供专业知识的教学和实践引导。

       中等职业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肩负着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使命,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发挥着重要基础性作用。近年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在逐步贯彻落实,且支持职业教育的政策频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到近期的“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明确表示要加快推动建立独立、完善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鼓励民办高等、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体现了政府对职业教育改革的高度重视。

       而在数字经济时代,应用型数字化人才的培养尤为关键,传智教育作为一家以就业为导向,培养数字化人才的职业教育集团,成立15年来一直深耕课研,探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并于2015年成立传智研究院,致力于数字化人才职业发展教育研究,是行业最早设立专司“教法与项目精研”的核心部门。

       在数字化人才职业教育中,中等职业教育的基础作用将被进一步强化,高新技术技能人才的职业教育贯通培养将规范化发展,逐步建立的“职教高考”制度,使得中职毕业生将享有更多样的教育选择和更畅通的学业提升通道。

       传智教育立足数字化人才职业教育领域,并紧随国家互联网科技战略及产业发展步伐,始终与软件、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前沿技术齐头并进,已持续向社会高科技企业输送数30余万名科技人才,这所全日制统招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成立,弥补了传智教育在中等职业学历教育领域的空白,也显示着传智教育将开启步入现代职业教育人才连贯式一体化发展之路。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