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推进生态共创 助力复星实现“高乘长”目标

导语
近日,复星与美国运通在中国境内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下简称“连通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生态体系建设和全球化运营工作等方面展开重点合作,近期

       近日,复星与美国运通在中国境内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下简称“连通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生态体系建设和全球化运营工作等方面展开重点合作,近期将推进持卡人/会员专属权益合作、商户收单业务合作、会员体系合作等业务领域的深度合作,持续促进双方品牌力提升及业务增长。

       强强联手  共创全球化生态合作

       复星创建于1992年,深耕健康、快乐、富足、智造四大板块,为全球家庭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经过30年发展,已成为一家创新驱动的全球家庭消费产业集团。复星构建了庞大的生态系统,拥有大量C端消费者入口和服务场景。

       连通公司是知名全球服务企业——美国运通和国内领先金融科技企业——连连集团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合资公司。2020年6月,连通公司成为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获得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的中外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自2020年8月展业至今,连通公司已与国内18家主要发卡银行合作推出了60多款能在国内国外,线上线下使用的美国运通品牌人民币信用卡和借记卡产品,并携手国内5大电子钱包运营商和20多家主流收单银行及非银行支付机构共同拓展美国运通在国内的受理商户网络。

       本次签约仪式前,双方已经在多个领域为进行务实合作做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部分协议及合作意向:在持卡人/会员专属权益合作上与复星开展如文旅、健康等专属权益类合作;在商户收单业务合作上,通过收单机构入网并与复星场景相关联,实现复星线上线下商品销售,同时扩大美国运通网络处理的人民币交易量,拓展国内受理商户范围,携手提升复星与运通广大用户的幸福感;在会员体系合作上与复星达成会籍匹配、权益合作、高客体验等初步合作意向。

       复星全球合伙人、豫园股份董事长黄震表示:“ 像运通公司这样拥有品牌力,服务高净值人群的企业是复星一直希望合作的战略伙伴。复星近期成立了生态委员会,梳理清晰生态资源地图,推进生态体系建设,也同步成立了海外运营委员会,寻求海外企业的合作空间。战略合作要做到知己知彼,通过明确双方的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充分发挥想象空间,期待更多的生态共创。”

       FC2M幸福生态+双轮驱动 实现“乘数效应”

       作为一家创新驱动的全球家庭消费产业集团,复星提出将全球十亿家庭作为服务的目标客户,构建以家庭客户为核心的FC2M幸福生态。

       “FC2M”模式(Fosun Client to Maker,复星客户到智造端)是一个以客户需求驱动产品创造与快速迭代的产业闭环,C代表客户(Client),M代表智造者(Maker),“2”代表打通客户端与智造端的链接(To Link)。

       复星提出“C端置顶、M端登顶”,要求在FC2M生态中,每一个产业都要C2M,旗下围绕家庭需求的一个个产业M端,通过数字化、线上化技术实现其到C端消费者的打通,形成一个个垂直向的C2M闭环。再通过横向打通这些垂直的C2M闭环,形成一个对家庭需求全覆盖的FC2M大生态,最大化地为家庭客户创造价值,进而实现产业与产业间的生态乘数效应。

       至目前,FC2M生态已在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制药流通、康复养老、金融理财、时尚文娱、品质消费等多个领域落地。

       在智造围绕家庭客户幸福需求的FC2M生态的进程中,复星坚持以创新为源动力,立志成为各个产业、各个行业创新的引领者。通过自主研发、投资孵化、专利许可、创新产品合作引入等方式,打造多元立体的创新体系,并重点切入家庭场景单元,占领全球创新赛道的制高点,培育具有产品力与竞争力的复星好产品。

       复星还设立“创新合伙人”,汇聚复星生态体系中的创新人才与资源。其中,科技发展类合伙人主要覆盖医药研发、智能科技、智能制造等创新领域,创意创新类合伙人主要是复星在产品设计、IP打造、建筑设计等领域的顶尖人才,名匠则包含了许多非遗传承人以及手工艺匠人等领军工匠。

       同时,依托“深度产业运营+产业投资”双轮驱动,进一步补强复星FC2M生态圈,形成生态协同。

       在深度产业运营和产业投资双轮驱动之下,复星书写了一张可圈可点的半年报“成绩单”。四大核心业务板块多点开花,促使公司上半年业绩实现翻倍。

       三十而立 “FES”助力

       走过将近30年发展,复星完成了全球布局、产业布局、C2M的探索,复星大生态已经基本形成,复星当下的业绩增长,都是过往发展积累的结果,并不是单纯过去某一阶段发展的结果,正是因为之前在全球化、投资、产业运营、FC2M等方面完成了0到1的积累,今天的成绩都是水到渠成。

       乘风而起,驭势笃行。对标全球最优秀的组织、公司,最终提炼总结出属于复星自己的“FES”系统。

       FES(Fosun Entrepreneurship/Ecosystem System)是复星在“让全球家庭客户生活更幸福”的使命驱动下,设计打造的一套管理系统。这套系统基于复星 “深度产业运营+投资” 的战略,将复星在产业运营和投资中的最优实践,提炼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具和流程,通过持续发展复星企业家精神和共创生态BD,助力公司达成 “高成长” 的目标。其中Entrepreneurship代表企业家精神,意味着FES是一个体现共创业,共乘长精神的系统;Ecosystem代表生态系统,意味着FES希望通过复星的生态协同助力乘数增长。

       FES不仅仅是针对产业运营,也是服务于产业投资的一套管理系统。其核心是基于复星“深度产业运营+投资”的战略,将复星过去多年积累的产业运营和投资的最优实践,提炼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具和流程,最终助力实现公司价值的可持续性高增长。

       FES的系统是由全员共同参与的,以持续高乘长为目标,以解决实际工作业务中的痛点及挑战为抓手的管理系统。

       复星希望通过FES这一套投资+运营管理系统,一方面做好产业投资助力核心业务板块成长,一方面总结提炼复星运营管理最佳实践,赋能全球复星企业。FES系统致力于提升客户满意度,发展“共创业”的精神,加强复星生态协同,助推公司达成“高乘长”(“乘数性高速增长”)的经营目标。

       2022年,复星即将迎来而立之年。三十年,复星始终心系客户、国家、社会,始终永葆“修身、齐家、立业、助天下”的创业初心,始终秉持“服务全球十亿家庭客户幸福生活”的决心。共创业,复星将坚持立业为善,创业为本,携手成员企业、合作伙伴,全力奔跑在创业的道路上,推动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客户、国家、社会持续创造高价值,为促进全社会的“共同富裕”贡献“复星力量”。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