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瑜伽市场的竞争也要开始卷了?居家场景的课程内容体验将成为关键

导语
起源于古印度的瑜伽传至欧美后,欧美国家将瑜伽与科学结合,论证了其健身的有效性,也让瑜伽作为一个新兴健身产业逐渐走向成熟。近几年来,在健身产业内,智能健身镜这个品类

       起源于古印度的瑜伽传至欧美后,欧美国家将瑜伽与科学结合,论证了其健身的有效性,也让瑜伽作为一个新兴健身产业逐渐走向成熟。近几年来,在健身产业内,智能健身镜这个品类的崛起更是离不开瑜伽运动普及的推动。

       上世纪80年代中期,我国开始引进瑜伽旨在提升民众的健康。和传统体育项目不同,瑜伽更注重身体机能与心理状态的调节与统一。特别是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现代都市快节奏、高强度地工作生活给居民带来身体及心理上的疲劳,而习练瑜伽则被认为是一种能起到缓解作用的方式方法。

       随着越来越多巨头企业关注瑜伽,也进一步拓展了产业空间。在全球市场,Lululemon、mirror都已经在这个领域取得突破。比如lululemon,就靠着一条女性瑜伽裤撑起3000亿天价市值。而在FITURE、KEEP、乐刻等科技健身平台,以瑜伽为代表的静态运动与智能科技的结合也越来越紧密。尤其是以FITURE为代表的智能健身镜产品,凭借着在课程内容和体验模式上的创新,也让越来越多的都市人群爱上瑜伽运动。

       熟悉瑜伽运动的人一定都了解,它对运动场所、器具的依赖性远远没有其他运动高,更适合于居家健身族。当然,瑜伽的专业度很高,要想入门并且获得最佳运动健身效果,必须得到专业指导。以国内的瑜伽私教产业来说,瑜伽重度用户画像为25-40岁,高收入、高消费的城市女性居民为主,这些线下瑜伽馆会员对教练和品牌要求较高,课程年消费水平自然不低。行业调查显示,这些会员基础年消费多在5000-6000元,中档年消费多在7000-10000元,高档年消费多在10000元-20000元。巧合的是,这样的用户特征也与目前智能健身镜的主要受众基本吻合。

       与传统瑜伽教学模式不同,智能健身镜既让用户完全摆脱了传统健身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可以在任何想要的时刻打开它,更是节省了高昂的私教费用。以FITURE魔镜为例,它的内容工场已完成制作并上线了14大类超过2000节的高品质课程,涵盖各类运动健身项目,可以满足全年龄段人群的健身需求。

       这样丰富的课程内容体系,自然离不开一个强大的教练团队。据了解,FITURE组建了一个累计授课时长超20万小时、平均教学经验10年以上、累计奖项认证500多个、年薪百万级别的“FITURE FORCE全明星教练团队”,其中更是不乏在瑜伽领域的知名教练。这样的明星教练团队,真正让每一个用户足不出门,随时随地可以享受到专家级瑜伽等运动课程。

       为了进一步带给用户更为优越的使用体验,FITURE不仅专注于瑜伽等课程内容的开发,还推出了针对静态运动用户的瑜伽垫、瑜伽砖、弹力绳等周边产品,并与PURE、金芭蕾、太极禅等IP达成战略合作,推出第三方合作课程以不断丰富内容品类。

       凭借优秀的课程内容体验,目前,FITURE魔镜不仅牢牢占据国内智能健身镜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用户还覆盖了全国从北上广深到西藏林芝、新疆阿勒泰在内的300多个城市,累计上万用户享受到了业界顶尖教练的专业课程指导。据介绍,FITURE用户的月均训练次数为14.6次。通过签约明星教练、自主研发AI系统、打造特色内容课程领跑行业,FITURE赢得了越来越多瑜伽以及其他运动爱好者的肯定与支持。

       数据显示,我国瑜伽产业的年均复合增长速度为18.24%,2023年中国瑜伽市场规模将破500亿人民币。去年,我国有超六成女性运动健身爱好者参与过瑜伽习练,拥有7000万泛用户的瑜伽已然成为中国女性第二大运动。经历了孵化期、探索期和成长期,瑜伽产业在我国也迎来了黄金发展期。随着大众健康意识不断增强,运动内容与智能硬件的结合也必然更加紧密,像FITRUE魔镜这样智能健身镜产品也将与瑜伽产业深度融合,孕育出一个潜力无穷的蓝海市场,未来令人期待。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