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竹芒科技累计出货量突破300万,“合伙人生态”加速布局

导语
日前,竹芒科技宣布,截至2021年10月,旗下两大共享充电宝品牌“搜电充电”与“街电”历史累计设备出货量突破300万台。 “十四五”

       日前,竹芒科技宣布,截至2021年10月,旗下两大共享充电宝品牌“搜电充电”与“街电”历史累计设备出货量突破300万台。

       “十四五”期间,国家提出“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其中物联网、智能硬件相关领域成为创业创新的一大“主战场”。数据显示,我国智能硬件终端产品年出货量已突破7亿,除了手机、电脑等消费类电子产品外,共享充电、无人零售、智能机器人等服务型智能硬件也成为一大增长极。

       街电与搜电充电均成立于2015年,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基于共享充电服务的智能硬件终端产品,并通过代理模式取得快速发展。两大品牌旗下产品经过多次迭代更新,推出台面柜机、立式柜机、大屏机等多款设备。其中由搜电充电自主研发,具备可拼接充电层的“彩宝”柜机,更拓展出彩屏、体温监测等多种功能的拼接层,不断拓宽共享充电宝设备的应用空间和场景。

       2021年9月,街电与搜电充电共同达成“在线商铺点位超100万”的成就。广阔的市场布局离不开强大的设备供应保障,竹芒科技累计出货300万智能硬件终端产品,充分彰显公司强大的基础设施制造、运营能力,也为竹芒科技的规模化扩张、实现全产业链布局提供了重要推动力。

       坚持走难而正确的路

       2019年10月,占地面积近3万㎡的搜电充电自有工厂一期项目“搜电科创园”正式投入运营。在业内普遍采用代工模式的情况下,竹芒科技是首个选择自建工厂的共享充电宝品牌。对此竹芒科技CEO梁凯曾表示,这是竹芒科技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

       当各大共享充电宝品牌倾力竞相争夺点位渠道时,竹芒科技选择了一条“更难”的路——主动进驻上游生产制造环节,积累在生产与供应链端的优势。

       2020年,当共享充电宝同样受到“缺芯”带来的冲击,各大品牌市场布局的进程均有所放缓的情况下,率先布局上游研发、生产端的搜电充电在这一年实现弯道超车,成功跻身行业头部梯队。

       在业务快速发展的进程中,街电深耕直营模式,在一二线城市及核心区域深度扎根;搜电充电则凭借代理模式,在广袤的下沉市场找到了独具优势的市场空间。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与头豹研究院联合发布的共享充电宝行业市场格局洞察报告显示,街电的市场规模在合并前已稳居行业头部阵营,而搜电充电在2019至2020年期间新增点位数同比上涨幅度远超其他头部品牌。

       在达成300万台设备出货量的里程碑之际,竹芒科技的自有工厂也正式完成二期项目扩张。全新落成、占地面积近10万㎡的“竹芒科创园”将承载搜电充电与街电两大品牌未来开拓共享充电宝市场的设备需求,以及更多创新智能硬件产品的落地。

       厚积薄发,全产业链爆发强大增长力

       近日,竹芒科技COO伍艳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创立搜电充电之处,“智能制造”就已融入到品牌的基因之中。“我们把团队早期从代工厂学到的经验与多年来积累的供应商资源结合到一起,建立自己的‘科创园’,不仅仅是为了让成本更加可控,更重要的是真正还原我们设想的创新产品,建立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竹芒科创园”代表的只是竹芒科技核心竞争力中的一部分。2021年7月,时值街电与搜电充电合并百日之际,梁凯提出了竹芒科技全场景、全产品、全渠道、全覆盖的“四个全”战略规划。两大共享充电宝品牌的合并,将生产制造、设备销售和渠道开拓、线下运营的优势通过“直营+代理”模式全面融合。

       正如“百万在线商铺点位”代表的是竹芒科技强大的线下渠道拓展和运营能力,“300万累计出货量”以及全新的“竹芒科创园”则代表着竹芒科技过硬的产品和供应链实力。在自研、自产能力的保障下,竹芒科技今年已推出多款智能硬件产品并迅速实现商业化,过去几年积累下的“全产业链”优势在竹芒科技的全新战略框架下得到爆发。

       从科技创新到产品迭代,从品质安全到无忧服务,竹芒科技通过建立于“全产业链”基础之上的品牌基因推动着品牌与产品的快速发展,并在行业争夺“第二增长曲线”的进程中占得先机。随着头部品牌的竞争日趋激烈,以自有供应链为基础、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建立品牌护城河所带来的优势还将进一步扩大,而竹芒科技在产业链的布局,将成为应对激烈竞争的一把利剑。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