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科技杨帆,宁圣供应链集团创新赋能供应链上下游

  近年来,供应链金融模式以低成本、低风险、高效率的优越性,越来越受到中小企业的青睐,成为其融资首选。宁圣供应链集团作为国内优秀的知名企业综合服务管理机构和学术机构,在上海当地乃至全国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方面都有着较为深远的影响力。近日,工作人员采访宁圣供应链集团,围绕如何通过科技创新赋能供应链金融以及宁圣管理集团的业务开展形式,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在科技和互联网的影响下,传统金融行业正在和已经发生深刻的变革,供应链金融以金融为主导,但银行作为传统的金融机构,却并未在供应链金融方面上表现出更多的优势。相比之下,宁圣供应链集团在业务层面和客服层面上都体现出了更加卓越的特点。宁圣供应链集团的机构及合作客户更接近中小企业以及他们所在的实体经济和产业,在风险管理和风控指标设计上更能体现包容性,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此外,宁圣供应链集团进一步扩展前端业务,为中国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且有效工具,在金融或财务规划教育等方面提供辅助。

  据介绍,宁圣供应链集团作为一家供应链集团,为其管理的机构及合作客户在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方面提供相关服务。其中包括,为具备供应链金融业务应用场景的机构和客户设计可行的落地执行方案,以及为保证供应链金融业务的顺利开展进行赋能与支持。宁圣集团通过将大量资本、金融科技、人力等资源的调配和输送,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解决被管理机构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交易规模、资金、技术等各方面瓶颈,帮助被管理机构实现业务转型或升级。

  另外,宁圣供应链集团在为中小企业打开了融资新渠道的同时,为被管理企业提供了多样化的产业相关服务。以产业链服务为例,打造一站式商业整合服务,在供应链、信息流、综合贸易体系方面为企业提供有效的支持及解决方案,为企业良性发展注入强大能效,带动产业链高效循环。公司主营业务聚焦大农业、高端制造和消费品领域相关产品,为东北地区及全国客户提供便利的商贸服务。目前,临港公司已与全国多家核心企业建立战略及业务合作伙伴关系,切实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宁圣供应链集团在为其提供服务的同时,有机会参与其农村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开发与拓展,除了为平台对接资金渠道外,同时,通过推进卫星遥感监测技术服务、引入气候保险等手段,优化灾害风险抵御机制,帮助其解决农业金融中存在的一些特殊的风控壁垒。

  作为管理机构,宁圣供应链集团不参与具体的供应链金融业务,而是为被管理集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目前,宁圣供应链集团正在建设一套以金融产品为核心抓手的管理系统,通过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服务,可动态监测各产品及其对应的业务绩效的变化情况,同时整合多方行业数据,有针对性地进行相关调控和管理,辅助被管理机构稳健发展,维持整条供应链体系中各环节的平衡性,以降低风险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