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探马SCRM案例 | 从0到1,职教机构如何玩转私域?

       在政策与资本的双重支持下,国内职业教育蓬勃发展,或将成为教育行业下一个风口。市场扩张的同时,运营难题也逐渐显现,客单价高,学员决策周期长,很多职教企业不知道怎样引流私域,以及怎样获得高效率的转化。今天就以探马SCRM的客户-某职业教育机构为例,看看成熟的私域转化是怎么做的。

       某教育机构,专为财会人提供初级会计、中级会计、注册会计师CPA、税务师、会计实操等课程。线上通过课堂APP、官网、以及投放图文或短视频为主信息流广告获客。如微信公众号、小红书、抖音、知乎等。线下通过异业合作、线下校区获客。

       该机构结合双十一、考试报名、考试查分等热点时期,以限时优惠、真题解析、会计备考指导等为引子,利用企业微信和探马的【渠道活码】在各渠道进行投放,将公域及APP站内的线索,接入到自己的私域池。再通过【渠道分析】查看知乎、小红书、抖音等渠道的转化情况,根据新增客户数和有效沟通率等数据,迭代投放内容,区分高转化和低转化渠道,从而优化投放渠道。

       在课程顾问的私域池中,存在大量的种子用户,由于顾问工作量大,可能会忘记每日发送营销内容,管理员人工统计也不方便。探马【朋友圈运营】功能,支持通过标签筛选客户,创建发圈任务,并支持逾期自动提醒,省去了管理员逐个通知的麻烦。同时,在探马后台管理员可查看员工执行数据,客户触达情况以及点赞/评论情况,洞察客户心理。

       为了提高跟客效率加速转化,该机构主管收集新生开班、培训报考等话术和客户常见考试问题,分别上传至探马SCRM的【话术库】与【问答库】中,企微侧边栏一键发给客户,节省了找来找去、复制粘贴话术的时间,快速解答客户问题,让新人轻松上手业务。【营销内容】也可在侧边栏一键发给学员,并打上内容标签,同时,访问雷达实时追踪学员的营销内容的阅读情况,从而帮助顾问了解学员感兴趣的内容、培训的关注点等,命中学员需求,提高签单量。

       该教育机构主管在【微信跟进】中,可以查到顾问的新增好友数、被删除、平均回复时长等数据,对顾问的跟进量和跟进质量进行统计,形成可视化报表。数据支持EXCEL导出,省去了人工统计的麻烦,随时了解顾问的工作情况。还利用探马SCRM的敏感词、敏感动作预警,充分把控风险,避免私单飞单的现象出现,若出现客诉,也能还原对话场景,了解真实情况。此外,主管还可以通过后台查看聊天记录,审核顾问与学员的沟通内容,并做内容解析,优化话术。

       该教育机构借助探马SCRM系统,不断输出自身服务和价值,利用【渠道活码】成功引流200W+的精准用户。通过质检功能,有效提升了服务跟进客户效率,每年防止超20w的学员流失,推动转化率和复购率的提升,获得了用户的长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