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沈阳郎朗钢琴广场·夏季演出季”王思月老师蓝天白云户外音乐会圆满成功

  数名优秀音乐家齐聚一堂——喜悦整个夏天

  沈阳郎朗钢琴广场·夏季演出季是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和平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文旅体中心承办,每周末邀请优秀的钢琴演奏者及“和平之音”国际钢琴(声乐)大赛脱颖而出的获奖选手,在这里展开以钢琴演奏为主的音乐会,让曼妙的钢琴声与艺术中心融为一体,为广大市民营造了美好的品质生活体验。8月28日沈阳郎朗钢琴广场·夏季演出季,邀请到了毕业于维也纳音乐与表演大学,钢琴表演硕士、沈阳籍钢琴家王思月老师及其学生。

  沈阳城市名片——用音乐彰显沈阳精神

  王思月老师,爱尔兰梅努斯国立大学音乐教育硕士,获得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演奏家级,是国际钢琴协会会员。同时担任IMA国际评委(全球共108位)、德彪西国际器乐大赛大中华区评委主席并多次在各地举办音乐会。

  2020年被评为沈阳城市名片,并于2020—2022年多次在盛京大剧院与中世爱乐乐团合作演出《胡桃夹子》、《以爱之名》、《加勒比海盗》等音乐会。

  贯穿古今——奏响各时期音乐代表作

  本次音乐会,以王思月老师《梁祝》拉开序幕,

  优美的旋律,色彩绚丽,曲风华美;既有很高的艺术性,又有很强的民族性。自它出世以来,打动了无数普通中国百姓,成为中国音乐史上的经典之作,随着它在世界音乐舞台上频繁亮相,亦成为“千年最伟大的十部经典音乐作品”之一,

  王思月老师的学生们也为观众带来了国外优秀创作人的经典曲目,《斗牛士之歌》《浪漫曲》《心思》,等等优秀作品。以及国内优秀作品《扎红头绳》,钢琴和空灵鼓结合的《水调歌头》,最后以王老师演奏的肖邦军队进行曲圆满结束了本次音乐会。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表示:“这次音乐会不但欣赏了音乐,还学习到了音乐知识,提高了音乐修养,感谢政府提供给市民的高质量公益活动,只要有时间,都会带孩子来观摩学习。”相信沈阳郎朗钢琴广场·夏季演出季能够为更多沈阳市市民用音乐带去喜悦,用音乐的力量传播沈阳精神。

  沈阳郎朗钢琴广场·夏季演出季,通过跳动的音符把艺术融入生活,把生活谱成悠扬的旋律,奏响致敬2022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序章,为沈城人民迎来了夏季的美好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