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中建二局盾构基地落成典礼在常州举行

       9月19日,中建二局盾构基地落成典礼在江苏省常州市举行。

       盾构分公司作为中建二局内唯一的盾构设备采购、租赁、使用、管理、维护保养平台,是中建二局土木工程集团公司打造以基础设施总承包业务为核心主体,以“地铁盾构+设备运营”和“试验检测+工程研究院”为两翼发展新格局的核心力量。盾构基地配置有盾构车间、盾构设备及配套设备存储区。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可同时满足8-10台盾构机的制造、再制造及维修任务。

       自成立以来,盾构分公司运营紧跟行业趋势、强化技术创新,形成“工厂化管理”模式,做好“一站式”管家服务,致力打造标杆型基地,实现了覆盖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管理,努力形成在中建系统及行业内的盾构专业施工、维修、配件及配套产品研发、销售等全产业链专业比较优势,全力打造国内轨道交通领域具有一流水准竞争力的专业化公司。目前,盾构分公司已经完成中建二局内首台超9米以上直径的盾构机下线验收,逐步开展穗莞深城际、广州芳白城际、大连地铁4号线等盾构区间掘进任务。盾构分公司将进一步提高“以客户为中心”的专业化施工能力,进一步强化“工厂化管理”的标准生产流水线维保作业水平,进一步开展高端前沿技术攻关研究,培育一批攻坚克难的专家型人才,锻造一支能打硬仗胜仗的产业工人队伍,进一步做强核心竞争力、做优产业布局、做大生产经营规模,为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