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钢琴家王思月受邀在烟台钢琴博物馆开音乐会和大师课

       烟台钢琴博物馆是世界顶级的古钢琴博物馆,馆内收藏的400多架世界籍古钢琴,最小100多岁,最大200多岁,这里面有很多世界之最,世界上最多的自动钢琴卷轴,世界第一架双钢琴等等,更厉害的是,馆内拥有有贝多芬,肖邦,李斯特,舒伯特,等音乐大师的曾用琴,来到这里就好像一场音乐的穿越之旅。

       王思月

       沈阳城市名片,沈阳籍钢琴家,

       毕业于维也纳音乐与表演大学,钢琴演奏硕士,爱尔兰梅努斯国立大学 音乐教育硕士,获得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演奏家级,是国际钢琴协会会员。

       同时担任IMA国际评委(全球共108位)

       德彪西国际器乐大赛大中华区评委主席

       多次在各地举办音乐会

       钢琴家王思月受邀在烟台钢琴博物馆举办音乐分享会。最开始,钢琴家王思月讲诉了她的学琴之路,还有她在欧洲求学的经历。

       之后她的三名沈阳学生季安夏,唐韵,张万鋆,表演了钢琴曲《心思》,曲子细腻婉转,波动心弦,之后师生又一起演奏空灵鼓+钢琴《水调歌头》。中西乐器结合碰撞出了美妙的火花。

       接下来,烟台的二十位琴童依次上台演奏了钢琴曲目,有抒情浪漫的,有快速流畅的,有悲壮有力量的,琴童徐艺菲演奏的《巫师幻想曲》神秘而飘渺,钢琴家王思月对全部的曲目做了逐一的点评,同时以风趣,深入浅出的方式跟琴童分享了奏鸣曲,复调等种类的音乐类型和演奏技巧。还有拿烟台苹果弹钢琴与台下的琴童互动。

       最后钢琴家王思月演奏了爵士乐组曲,音乐分享会在轻松喜悦的氛围下结束。琴童家长说:这次收获特别大,开阔了视野,对音乐有了更深的理解。烟台钢琴博物馆馆长何老师说:感谢王思月,音乐会点燃了学生内心的火焰。

       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高质量的音乐交流,希望多给烟台的琴童提供跟大师分享学习的机会,希望琴童的路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