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有多一只“手”的机器狗出没?就在昇腾AI开发者创享日·南京站

从自动化、自适应到智能化、新形态,追溯机器人产业发展历史,其背后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关键技术的不断推进。现代社会中,机器人已大规模进入商业化、工业化和生活化场景,影响数百万人的工作和生活。随着智慧工厂、智慧城市的快速发展,机器人的发展迎来了新的热点——复合机器人。

复合机器人不仅可以灵活移动,而且造型多样、功能丰富,可适应多种应用场景,并实现端对端的设备连接。近期,基于CANN研发的智能复合机器人——“进化版”机器狗正在走入人们的视野,它将带来怎样的超能力?

本就“无所不能”,更别说“如狗添臂“

昇腾AI是以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为基础构建的人工智能计算产业,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包括Atlas系列硬件及伙伴硬件、异构计算架构CANN(Compute Architecture for Neural Networks)、全场景AI框架昇思MindSpore、昇腾应用使能MindX等。作为昇腾AI硬件使能,CANN对上支持多种AI框架,对下服务AI处理器与编程,发挥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是提升昇腾AI处理器计算效率的关键平台。

基于昇腾AI处理器和异构计算架构CANN,同时实现了基于model free的强化学习和传统model base的机器狗运动控制算法,以及仪器仪表读数识别等视觉感知功能,并通过CANN将控制、感知、定位等算法串联成一个完整的面向巡检场景的解决方案。

在普通智能巡检场景中,一辆巡检小车只能在平整地面依靠车轮完成巡查及突发情况告警,无法在高低起伏的环境下自由移动,更无法处理突发情况。而当巡检小车变身为“加机械臂的机器狗”时,它不仅可以穿越复杂地形,如自由上下楼梯台阶、陡坡、石子路、梅花桩、草地等,更可以完成拉电闸、开门、触碰按钮等操作,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现场,就像是汽车升级为“变形金刚”,智能的“汽车人”可以高效完成更具多样性的工作。


 

揭秘“机器狗+AI臂”神奇组合,体验黑科技近在咫尺

这样有趣的“机器狗”即将与开发者们线下相见。以“创未来 享非凡”为主题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日·南京站将于8月6日举办,本次活动设置多个精彩环节,包括多位重磅嘉宾的主题演讲,实操满满的AI训练营、遇见大咖、开发者AI说等活动,以及昇腾AI在江苏最新成果的重磅发布,通过开展围绕昇腾AI的开发者生态活动,携手广大开发者共创机遇、共谋发展。

CANN首席科学家杜鹏将亲临现场分享,深度解读基于CANN研发的“机器狗+AI臂”神奇组合如何完成智慧巡检工作,并展示昇腾AI在智能机器人上的前沿技术探索、成熟技术应用和解决方案构建。

在“昇腾AI创享日·开发者AI说:一起来CANN机器狗”环节,将会有CANN机器人男团团宠“机器狗”坐镇,技术团队现场解锁N种机器狗的工作姿势,解密方案中所采用的诸多尖端技术。

一起线上“嗨”,做“硬核”AI开发者

活动期间,除了线下联动之外,更有多种多样的线上活动值得关注:

1.全网征名:帮懂你的汪“出名”吧

敢信吗?“明星”机器狗既然还没有名字,想让“它”一“名”惊人、“名”气满满吗?期待开发者们开动脑筋,为CANN首次推出的“机器狗+AI臂”神奇组合提供“高大上”、“新奇特”、“接地气”的名字,获奖者将得到稚晖君推荐限定版开发者大礼包。

2.一道题决战机器狗

战吗?战啊!报名CANN训练营,一道题决战机器狗,答题成功即可拥有获奖机会。

3.直播大揭秘

CANN训练营是以“学、练、赛”使能开发者快速上手基于CANN实现应用、模型、算子的开发平台,也是广大开发者AI技术学习、交流和分享的平台。这里有CANN专家团坐镇,讲授AI技术新趋势、新技术,提供免费实战体验、专享定制化课程、真实案例研究,强势助力全栈AI开发者。CANN训练营将在南京站活动后,继续开展线上分享活动。8月11日,将有专家直播揭秘机器狗&机械臂的硬核AI技术,报名CANN训练营即可观看独家直播。

随着机器人覆盖千行百业,进入生活的方方面面,智能复合机器人将成为未来机器人发展的新趋势,无疑将对AI技术提出更高的要求。昇腾AI从“新技术、新体验、新机会”三个维度不断为开发者创造新价值,昇腾社区还将持续分享更多基于CANN智能复合机器人的技术案例。

换个“姿势”学“知识”,看看“狗子”涨见识!关注活动全流程,就在昇腾社区(hiascend.com)。报名CANN训练营,做“硬核”AI开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