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大名农商银行开展 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思想,确保大名农商银行生产经营平稳安全推进。6月16日,大名农商银行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行动共分为两部分组成,一是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全面梳理总结了上半年安全保卫工作,并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二是上半年消防知识培训演练专项会议。

       防微杜渐,安全生产。会上,党委副书记常韬同志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每一个细微的疏忽都可能造成难以承受的损失和伤害。就当前形势而言,就农商行日常经营而言,疫情防控、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电路安全、办公安全、安防设施等方面都是我们在安全工作中的重点,广大一线干部职工要持续按要求做好疫情期间的安防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在稳住安全生产大局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农商行的经营水平。他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在接下来的消防培训课程中认真听、仔细记,把本领学到家,把知识带回去,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将工作落实落细。

       知识培训,消防演练。本次消防知识培训演练专项会议特邀邯郸市“七进”消防宣传中心教官周雄同志来到该行进行授课。课上,周老师从火宅的分类、火灾发展的基本规律、处置初期火灾方法入手,结合视频案例将火灾的危险性向大家作出展示,并对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人员安全疏散、安全逃生、自救互救等进行了详细教学。为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的实际应突能力,他在培训现场展示了消防灭火器和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在机关楼道组织了火灾中人员逃生演练,并在机关院内开展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现场教学互动。该行参训人员全程认真学习了这场消防安全培训课,收获满满。  (大名农商银行   陈永清 郭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