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中国五冶宝钢湛江钢铁1550冷轧新增彩涂机组工程顺利投产

  1月7日上午8时58分,随着一卷靓丽的绯红色彩涂卷成功下线,由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宝钢湛江钢铁1550冷轧新增彩涂机组正式投产运行。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侯安贵等领导以及中国五冶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共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图片1.png

  该项目为新建一条以热镀锌和锌铝镁基板为特征的年产能21万吨建筑用彩涂板机组,合同工期18个月,策划工期15个月,是宝武集团拓展湛江钢铁产品结构的重点工程,是我国华南地区的首条彩涂机组。项目建成后,将在能耗、环保、工艺、质量、效率等方面全面对标宝山钢铁基地,进一步丰富湛钢冷轧产品结构,拓宽湛钢板材市场销路,在增强市场抗风险能力方面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成为湛钢冷轧新的利润增长点。

图片2.png

  基于“打造最优质最高效生产线”的原则,新建彩涂机组自2020年10月29日开始打桩,中国五冶项目管理团队紧盯工期节点、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积极响应业主提前4个月投产的工期目标,全程实行“白+黑”工作制,抢回了因设计图纸滞后、环保难度大、极端天气侵袭等困难损失的工期,确保了钢结构安装、设备安装调试、无负荷试车、穿冷带运行等重大节点按期完成,最终于1月4日顺利烘炉,1月7日成功投产,创造了彩涂机组工程建设最短周期、调试时间最短记录,实现了完美履约,得到了业主、设计、监理等各方参建单位的一致好评,受到湛江市委领导的高度赞扬。

图片3.png

  中国五冶集团将始终坚持“以服务客户为己任,以客户满意为宗旨”的服务理念,务实创新、砥砺奋进,以更高的标准迎接新的挑战,推动冶金建设国家队再上新台阶。(陈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