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 · 正文

河北省数政局与中国电子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推数字河北跨越式发展

2月27日,河北省数据和政务服务局与中国电子云在京签署合作协议。河北省数据和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晓函,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燕,桑达股份总裁、中国电子云董事长兼总裁陈士刚,中国电子云副总裁周永会,中国电子云副总裁、科技创新与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李树翀等出席活动并参加座谈。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务实合作,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河北数字经济新名片打造、数字经济相关产业研究规划、新型数字基础设施统筹建设规划、公共数据授权运营探索等方面工作,打造具有河北省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

 

 

孙晓函表示,河北省正大力发展数字经济,1月15日,河北省数据和政务服务局正式揭牌,新组建的河北省数据和政务服务局,划入相关部门的数据管理职责,以及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职责,主要负责统筹推进数字河北、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规划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中国电子云作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国家队”“主力军”,在数字经济领域有着丰富的积累与经验,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与中国电子云深化交流、优势互补,激发数字化创新活力,助力数字河北实现跨越式发展。

 

 

陈士刚对孙晓函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道,中国电子云是中国信创云先行者,是中国电子自主计算体系核心组成部分。作为国内最早的数据创新应用探索实践者,中国电子云已在多个行业和领域开展广泛的应用实践,推动发挥数据要素乘数效应,释放数据要素价值。中国电子云聚焦数据流通基础设施、数据运营、数据资产登记、数据流通交易等核心技术,已建立数据资源管理、数据资源运营、数据资产服务、数据交易流通一体化贯通的运营体系。中国电子云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发挥自主创新产品与技术优势,与河北省数政局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数字河北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数据和政务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燕与中国电子云副总裁周永会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省数据和政务服务局专家顾问侯金刚,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士尧,中国电子云助理总裁、数据事业部总经理冯进,中国电子云助理总裁刘建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