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三板 · 正文

瞄准转板上市,福建国航拟筹备精选层小IPO

导语
7月13日,资本邦了解到,新三板公司福建国航(833171.NQ)于近日发布了关于筹备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相关工作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为促进公司发展,提升公司盈...

7月13日,资本邦了解到,新三板公司福建国航(833171.NQ)于近日发布了关于筹备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相关工作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为促进公司发展,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福建国航远洋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筹划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在符合相关条件后在境内证券交易所转板上市。

据了解,公司将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以下简称“福建证监局”)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相关要求,启动相关准备工作。

据悉,公司已与律师事务所签订法律服务协议,拟与主办券商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辅导协议。与此同时,公司后续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尽快与辅导机构签署辅导协议,并择机向福建监管局提交辅导备案材料。

需要注意的是,结合公司已披露的最近2年的财务数据,尚不符合《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第二款规定的进入精选层的财务条件。挂牌公司符合《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的公开发行股票条件,不存在《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的不得进入精选层情形。

公司目前为创新层挂牌满一年公司,如公司2021年年报符合精选层财务指标可申请公开发行,公司存在因未能达到上述财务指标而无法申报的风险。

根据公司2021年4月30日披露的《2021年一季度报表》,一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15万元,公司预计2021年上半年经营利润超过1.2-1.5亿元。基于对市场的研判,管理层对2021年业绩持谨慎乐观。

公司目前已和合作律所签订《申请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项目之专项法律服务协议》。公司将继续积极筹备精选层挂牌事宜。

根据公开资料,福建国航于2015年8月4日挂牌新三板,主营国际远洋、国内沿海与长江中下游干散货运输业务。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