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股 · 正文

又有10倍新股?14只新股本周申购 这只申购价1.97元!

导语
 原标题:又有10倍新股?14只新股本周申购 这只申购价1.97元!  来源:证券时报  根据新股发行安排,本周将有14只新股迎来申购,其中,主板3只、科创板5只、创业板6只。  值得注意

 原标题:又有10倍新股?14只新股本周申购 这只申购价1.97元!

  来源:证券时报

  根据新股发行安排,本周将有14只新股迎来申购,其中,主板3只、科创板5只、创业板6只。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又有低价新股申购,科创板新股正元地信发行价仅为1.97元,按照历史经验,新股发行价格低且流通盘较小的情况下,股票更容易受到资金追捧,上市后涨幅比较可观,不排除会出现10倍行情。

  此外,本周还有一只低价新股上市交易,读客文化(31.66030.111942.58%)将于7月19日上市,发行价格为1.55元,刷新创业板注册制以来最低发行价,能否出现10倍行情同样也值得期待。

  14只新股迎来申购

  按照目前发行安排,本周将有14只新股迎来申购,其中周一有4只,周二有3只,周三有1只,周四有5只,周五有1只。

  其中科创板新股正元地信发行价仅为1.97元,投资者中一签的情况下,仅需缴款985元,堪称“蚊子肉”新股。

  据了解,正元地信主要从事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服务、地下管网安全运维保障技术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服务。

  2018年至2020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6.53亿元、19.35亿元和16.7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8925.75万元、7390.98万元和5446.09万元。

  受2020年新冠疫情、应收款项坏账计提及研发投入增加等因素的影响,2020年公司业绩下滑比较明显,营业收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13.42%和26.31%。

  目前,新冠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虽已基本消除,公司销售回款情况也逐渐好转,但不排除未来因市场竞争加剧导致订单取得不及预期、应收账款回款情况未持续好转、逾期应收账款占比未能得到有效控制、研发投入的业绩转化未达预期以及项目成本管控不力等因素影响,公司可能存在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正元地信此次拟募集资金约5.99亿元,主要用于正元智慧(17.0300.030.18%)城市专项解决方案创新与应用项目、正元地上地下全空间三维时空信息协同生产和应用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正元市政管网健康与安全监控智能化建设与创新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此外,龙版传媒目前预估的发行价也偏低。据悉,龙版传媒拥有出版物“编、印、发”完整的产业链,具备出版物的编辑和出版、印刷、批发及零售、物资贸易等传统业务,同时融合数字出版等新兴业态于一体,是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国有文化企业。

  龙版传媒此次拟募集资金5.17亿元,分别用于“精品出版项目”、“智慧教育云平台升级改造项目”、“新华书店门店经营升级改造建设项目”、“印刷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出版大厦项目”。

  低价小盘新股更受资金追捧

  ▲▲▲

  从历史经验来看,发行价低且流通盘较小的新股,上市后更容易受资金追捧,涨幅更为可观,但由于本身中签成本比较低,单签收益相对有限。

  例如,今年年初上市的南网能源(9.590-0.18-1.84%),上市后连续14个交易日涨停,打开涨停板后不久,南网能源股价继续上涨,最高触及15.12元,成为今年年初的10倍新股。

  低价小盘获资金追捧的还有英利汽车(8.920-0.18-1.98%),当时发行价为2.07元,上市曾接连18日涨停,最高价触及15.35元,涨幅超6倍。

  值得一提的是,正元地信1.97元的发行价,刷新科创板新股发行价第二低。科创板第一低价股龙腾光电(7.4000.070.95%)当时发行价为1.22元,上市首日龙腾光电涨707%,第二天继续上涨35%,两天涨幅超10倍。

  借鉴以往经验,正元地信上市后或也能收获较大涨幅,但单签收益相对有限。

  此外,创业板新股读客文化将于7月19日上市,发行价格为1.55元,为创业板注册制以来最低发行价,也有望迎来10倍行情。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低价新股上市即能获得大涨,今年6月10日上市的三峡能源(6.330-0.28-4.24%)上市后只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后即开板,随后再次强势走高,但总体涨幅有限,这与公司发行时本身流通规模较大有一定关系。

  除了流通规模,新股上市后表现与公司基本面也有一定关系。比如今年5月底在科创板上市的低价新股和辉光电(3.700-0.04-1.07%),上市首日收涨58.49%,随后持续震荡走低。据公司财报显示,2017年至202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0.00亿元、-8.47亿元、-10.06亿元和-10.36亿元,连续4年呈现净利润亏损。

  科技股也容易出现10倍新股

  ▲▲▲

  科创板开通和创业板实施注册制以来,除了低价新股涨幅整体涨幅比较可观外,科技股也容易获得资金追捧,甚至出现10倍行情。

  例如,7月9日上市的科德数控(98.410-5.15-4.97%),上市当日盘中一度拉升涨超10倍,公司发行价为11.03元,上市首日盘中一度涨至126元。

  据悉,科德数控在高端数控机床领域坚持自主可控,为我国各类制造业提供五轴联动数控机床,打破了我国高端机床制造的行业瓶颈,为国内重要企业部分解决了生产加工的燃眉之急。公司是目前国内少数完整掌握高端数控核心技术并提供高端设备的企业之一既有效保证了“安全自主可控”,又降低了核心部件进口或者外购导致的成本压力。

  今年6月23日上市的纳微科技(104.990-0.01-0.01%),上市当天盘中也一度大涨近14倍。公司主营业务为化药、生物药纯化色谱填料的研发生产以及LCD面板的聚合物间隔物微球的生产。在微球粒径均一性制备和大规模生产两方面公司突破技术壁垒,突破进口桎梏实现国产替代。

  本周发行的新股中,金迪克复旦微电值得关注。金迪克生物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销售的生物制药企业。2014年6月至2016年12月,独立承担了“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新型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的研制”,并通过多年积累自主构建了四大核心平台技术,成功实现了核心产品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生产。

  复旦微电子是一家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测试,并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公司目前已建立健全安全与识别芯片、非挥发存储器、智能电表芯片、FPGA芯片和集成电路测试服务等产品线,产品广泛应用于金融、社保、城市公共交通、电子证照、移动支付、防伪溯源、智能手机、安防监控、工业控制、信号处理、智能计算等众多领域。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