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正文

坚定立足中国核心战略,港交所宣布成立中国业务咨询委员会及内地市场小组

导语
7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港交所今年7月8日宣布成立中国业务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会),由具备深厚中国市场知识和经验的资深业界专家组成,并担任香港交易所董事会顾问。 据了解,中...

7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港交所今年7月8日宣布成立中国业务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会),由具备深厚中国市场知识和经验的资深业界专家组成,并担任香港交易所董事会顾问。

据了解,中国业务咨询委员会成员包括春华资本集团董事长胡祖六、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高瓴资本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磊。该咨询委员会将就中国的金融市场及经济发展召开数次会议。

同时,港交所宣布成立内地市场小组,由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担任主席,成员包括中国内地业界和市场人士,不过未有公布具体成员名单。

这些内地市场小组成员将通过定期会议分享经验,为香港交易所在中国内地的项目提供意见和建议。

至于国际咨询委员会,港交所新增1名委员,由太盟投资集团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单伟建担任。目前该委员会成员包括红杉资本的沈南鹏、阿里巴巴集团的蔡崇信等。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在声明中表示,立足中国是香港交易所核心战略,会提升港交所和香港作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作用。此前欧冠升也表示,“背靠中国”一直是港交所重要的战略优势,应该尽可能好好利用。

史美伦还欢迎胡祖六、马蔚华、张磊和张懿宸成为中国业务咨询委员会的创始成员,以及单伟建加入国际咨询委员会。史美伦表示称:“他们都是备受尊敬的商业和金融领袖,经验丰富。正值我们开启香港交易所发展的新一页,我期待着他们的宝贵意见。”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