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投 · 正文

远洋集团:与瑞喜创投成立动发创投 各持股 50%

导语
  中国网地产讯 7 月 18 日,远洋集团发布公告称,于 2021 年 7 月 18 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远洋集团中国与瑞喜创投有限公司订立合作框架协议。据此,双方已同意透过认购事项成

  中国网地产讯 7 月 18 日,远洋集团发布公告称,于 2021 年 7 月 18 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远洋集团中国与瑞喜创投有限公司订立合作框架协议。据此,双方已同意透过认购事项成立动发创投有限公司,以共同投资重庆红星美凯龙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于合作框架协议日期前,瑞喜创投有限公司及天津远璞已就天津远璞向红星美凯龙控股收购重庆红星美凯龙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合共 70% 股权订立收购框架协议,收购对价人民币 40 亿元。

  于合作框架协议日期后七个工作日内,订立协议以按面值 1 美元认购动发创投有限公司股本中的一股普通股,其应占合资公司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的 50%。

  于认购事项完成后 10 个工作日内,远洋集团向天津远璞提供一笔不多于人民币 20 亿元的股东投入。

  根据收购框架协议,目标公司的董事局应由七名董事组成,其中五名董事(包括主席)应由天津远璞委任,两名董事(包括副主席)应由红星美凯龙控股委任。

  据悉,动发创投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透过中层控股公司(包括天津远璞)直接或间接持有目标公司的投资。除了其于目标公司的权益外,合资公司并无其他资产或业务。另外,动发创投有限公司由远洋集团中国和瑞喜创投有限公司各持股 50%。

  另悉,重庆红星美凯龙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于中国从事房地产项目开发及相关业务。根据收购框架协议,于完成收购事项后,重庆红星美凯龙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将于中国持有 91 个物业项目,合计住宅建筑面积 2017.1 万平,商业建筑面积 625.2 万平。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