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上海徐浦中医医院】热烈祝贺孙卓君教授荣膺第五届“上海市名中医”!

近日,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第五届上海市名中医评选结果的通知》,共49位医师入选本届“上海市名中医”,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孙卓君教授(上海徐浦中医医院特聘专家)位列其中。

参评“上海市名中医”的中医师,需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0年及以上,受聘正高专业技术岗位10年及以上,并要求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理论深厚、成果丰硕,具有一定影响,享有良好声誉。资料显示,上海曾先后在1995年、2004年、2011年、2016年开展过四次“上海市名中医”评审活动,共有137名德高技精的上海中医名家获此殊荣。

以中医理论为指导临证50载,临床经验丰富

孙卓君,曾历任全国中华中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学会常委,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1970年上海中医学院本科毕业,始终工作在中医妇科临床、教学和科研的第一线,在青春期崩漏、绝经前后诸证、多囊卵巢综合症及卵巢功能早衰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逐步形成了自己完善的诊疗思路和方法,为众多患者解除身体病痛及多方求子不得的隐痛,造福无数家庭。

注重临床研究,潜心钻研硕果累累

孙卓君教授善于总结临床经验,通过各类科研实验寻求循证依据,总结提炼后付诸论文发表,反馈并指导临床,让更多同行受益,引领学术发展。主持、参加科研课题研究10余项,其中国家级课题2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承接岐黄、积极开展中医药传承推广

孙卓君教授十分注重中医的传承,对年轻医师悉心指导,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中医妇科专家。数十年如一日,教书育人,多次主持全国中医妇科教材编写,培养硕、博士研究生20余名。基于孙教授在医学、科研和教育领域的丰厚积累,2021年被授予曙光医院终身成就奖。

徐浦中医院,名老中医领衔坐诊,6大海派名医汇聚

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引进了上海市名老中医、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龙华、曙光、岳阳等)三甲医师,3位上海市名中医,50多位上海市主任、副主任医师常年领衔坐诊,汇聚了石氏伤科、施氏伤科、蔡氏妇科、颜氏内科、邵氏肺科、顾氏内科等杰出的传承人,设有上海市名中医赵国定工作室、湖南省名中医周慎工作室、国家非遗海派石氏伤科石关桐传承工作室、海派蔡氏妇科倪鸿珠传承工作室、全国基层名中医吴胜利工作站、杜氏荣养筋骨疗法陈新东传承工作室、全国老中医邵长荣教授邵氏肺科施红传承工作室、国家非遗施氏伤科温德传承工作室等,众多专家精湛的医术,在广大老百姓心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