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QD-Mini LED技术全球领先!TCL凭实力领跑中国电视行业

       作为全球销量中国第一的电视品牌,TCL早已成为了中国电视行业的全球领跑者。根据第三方奥维睿沃数据统计显示,TCL在2021年全球TOP10彩电销量中以2340万台的销量数据位居全球电视销量前列,并且已经多次蝉联中国电视品牌第一!

       TCL能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与它的核心显示技术密不可分。如今Mini LED已经逐渐成为了电视行业的主流显示技术,身为Mini LED显示技术的开创者,TCL早已将普通Mini LED技术升级为了QD-Mini LED技术,在Mini LED领域有着绝对的领先地位。TCL的QD-Mini LED技术集LCD和OLED的技术优势于一身,将面光源改为了点光源,使每颗灯接近一个像素大小,实现高对比度和高亮度。除此之外,QD-Mini LED技术还沿用了QLED技术,在背光源和液晶屏之间添加无机纳米晶体量子点材料,使得色域变得更高,色度更纯,色彩更久,能够做到十年都不褪色。

       前段时间的TCL春季发布会上,TCL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搭载了第三代QD-Mini LED技术的产品,其中TCL领曜QD-Mini LED智屏X11在QD-Mini LED技术的加持下,实现了2304分区量子点控光,2000nit峰值亮度以及1000万:1的超感知对比度,157%的色域值等等令人咂舌的参数,将电视画质推向了一个崭新的高度,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画质天花板!

       TCL能在Mini LED领域中占据领先地位并非偶然,早在2018年时,它便意识到了Mini LED显示技术将会是未来电视行业的主流,于是TCL开始全力投入到关于Mini LED技术的研发当中,成为了最早研发、首家量产Mini LED的品牌。迄今为止,TCL的QD-Mini LED技术涵盖12个技术领域,拥有48项核心技术控制点、470项专利,同时还坐拥9大行业领军人物,达到了产品领先、技术领先、销量领先的三个优势。

       能够成为中国电视行业的领跑者,TCL除了依靠着它的核心技术,其洞悉市场的能力也至关重要,让它可以永远先人一步。近些年,大屏化电视逐渐成为了主流趋势,越来越多的电视品牌投入到了生产大屏电视的队伍中,TCL自然也不例外。在巨幕智屏领域中,TCL同样也有着超强的实力,其推出的98英寸巨幕智屏系列,销量远远领先于同类产品,是大屏领域中当之无愧的王者。

       根据Gfk中怡康发布的《家电“十大”系列报告》里可以得知,TCL 2021年发布的98英寸电视——TCL 98Q6E巨幕智屏,仅仅在上市后的三个月,单型号销量就远超2020年所有98英寸产品的销量总和,以最优质的性能配置成为了大板现象级单品,引爆了市场对超大尺寸关注的同时,也加速了电视大屏化的发展。

       今年的春季发布会上,TCL更是将98英寸巨幕与QD-Mini LED技术相结合,打造出了一款全球最大的QD-Mini LED智屏——98X9C Pro。TCL 98X9C Pro不仅突破了目前QD-Mini LED智屏的尺寸上限,成为全球最大的QD-Mini LED巨幕智屏,全方位碾压了同尺寸、同价位的大屏电视。同时还拥有2000nit超高亮度、2304个分区,把画质推向了极致。这样大胆的创新,让所有人看到了TCL远超行业的实力,震撼于它“敢为不凡”的精神。

       当然,TCL之所以可以这么“任性”,得益于其完备的上下游产业链。其旗下的华星光电已经拥有了三条8.5代线和两条11代线,G11代线基板尺寸3370x2940mm,可以同时切割出6块75英寸面板,G8.5代线则可以同时切割出两块98英寸液晶版。能够自主提供高质量的面板生产的品牌,在全球电视行业中也是屈指可数的存在,从源头上就能解决面板供应问题,这也是TCL能够打造出全球最大QD-Mini LED巨幕智屏的原因之一。

       而且为了能够不断创造出高质量产品,TCL对于研发的投入也下了相当大的力度。从2020年开始,TCL的研发投入高达65.43亿元,占比营业收入8.53%。而到了2021年,只是前三个季度,研发投入就已经达到了65亿元。

       而且作为国内唯一建立了从上半游的半导体显示材料、面板、模组到品牌整机以及内容运营垂直一体化的企业,TCL发布的专利数量上也很是惊人。截止到2021上半年,所公布的专利申请总量就有77167件,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家电企业TOP1。TCL展现出来的强悍实力,早已让它成为了中国电视行业的全球领跑者,能够与国际最顶级的头部电视品牌争霸中也丝毫不落下风!

       在竞争激烈的电视行业中,TCL能够从中脱颖而出,靠得是其最高端的核心显示技术、全面的智慧生态布局以及超强的产业链整合能力。结合它引以为傲的自主创新能力,相信在未来TCL将会持续引领下一个显示时代,带给消费者更多优秀的产品,让“中国智造”达到全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