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临沂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大会暨腾云(木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仪式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工业互联网会议精神,推动临沂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12月11日,以“平台赋能 智造未来”为主题的“临沂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大会暨腾云(木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仪式”在山东临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互联网处、临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临沂市工业互联网协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万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国家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互联网处处长李永华、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综合研究中心主任阮熙伦、临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戚树启、临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尚海、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主任石秀芳、临沂市工业互联网协会会长代表李晓颖、山东万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赞光、华为云山东省运营总经理钱巍巍等领导以及有关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现场致辞并做“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主题演讲。他指出,近年来临沂市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建平台与用平台相结合,初步形成了“3+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议临沂以“点-线-面”的方式,重点抓“平台+产业集群“、“平台+园区”、“平台+新模式应用“、“平台+重点工业设备上云”,继续推动构建具有行业赋能实效的“平台+”产业生态体系,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对临沂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互联网处处长李永华出席了此次会议并讲话,他介绍了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情况,对临沂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希望协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打造工业互联网高地。

       临沂市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戚树启致辞,介绍了临沂市的工业互联网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进展,并希望协会继续推进相关工作,万腾、华为等服务商为落地企业提供更多技术支持,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新高地。

       临沂市工业互联网协会会长单位代表、临工集团副总经理宋晓颖参加此次会议,介绍工业互联网协会建设情况以及两化融合工作开展情况。

       华为云山东运营总经理钱巍巍参加此次会议,在致辞中提到,华为很荣幸能够为临沂市企业开放华为三十年来在ICT领域技术和生态的积累,将ICT技术与临沂工业企业深度融合。华为将继续联合各行业伙伴,将自身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国产化计算等领域积累的能力开放出来,与临沂市一起共建数字经济“黑土地”。

       万腾科技总裁张国栋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表示在当今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的挑战和机遇下,万腾人坚定“工业互联网领军者”的愿景,为推动临沂市产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推动临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腾云(木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仪式隆重举行。腾云(木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在临沂落地,助力临沂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临沂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华为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万腾科技代表在各级领导的见证下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万腾科技将与协会、华为携手创新,持续开展深度合作,持续服务临沂制造业转型升级,助推临沂数字经济发展,共同谱写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签约仪式后,与会专家、企业围绕企业数字化建设、工业互联网建设开展了主题讲座,为下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更快、更好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华为云工业云架构师张金伟做“华为工业互联网 助力企业重塑生产模式”主题演讲。

       万腾科技副总裁杨凯做“腾云(木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木业全产业链转型升级”主题演讲。

       临沂福茂装饰材料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山东金利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践案例分享,让参会的企业对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推动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中所起的作用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